搜索结果:裴毅然

【中共百年联合征文10】裴毅然:百年中國共運回眸——防赤八誡

共产主义非不熟之果,并非生产力尚未达到相应阶段而失败,而是原理错误原點歪斜,永不可能也不應實現。共產之弊遠遠大於設計之利,全球赤國一律經济瘫痪、持续饥荒、政治恐怖、特权腐败。实践证明:失去绩效酬差,根本无法“按劳取酬”,不是发展生产力,而是破坏生产力。人性本私应私,理性制度只能兼私含公而非灭私纯公。 辨邪说于新兴,识凶险于初萌,史学最重要功能。国际共运肇难如此之烈,当然得用力拧绞经验训诫、提炼防堵原则。否则,巨额“学费”就白白缴纳了,人类还有可能重蹈复辙。“共产”“平等”对穷人诱力永存。只要还有穷人,共产主义就存在社会土壤,仍有可能披新衣而还阳。因此,必须警惕各种花哨艷说(挂幌拯溺济贫),说得越靓,越得提高警惕!

阅读更多

裴毅然 : 從「七不講」到秦滬輝

「七不講」中,中共最忌諱的大概要數「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也很奇怪,既然是「人民共和國」,為什么不能講「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一些老外可能一時不明白其中的彎彎繞,寰內士林卻一個個「門兒清」,當然熟諳國情。這兩項「不準講」涉及大陸國人的思想覺悟呵,只有當大多數國人還不明白「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共政權才能「維穩」。

阅读更多

裴毅然:大陆之怪现状(一)

江胡时代一直沿用「阶级觉悟」、「提高认识」,一路整出「保先」(保持先进性)等老套思想教育运动,效果如何?王歧山这还是「选择性反腐」,就已使习近平必须考虑「影响形象」的负效了。事实再三说明,「思想制贪」不行,可欧美有效的「制度防贪」又涉及三权分立、一党专政等「万万走不得的邪路」,中南海确实「方向」难明,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囿于中共的既不改良又不「自我革命」,以致中共带着中国进入无法转身的「死胡同」,

阅读更多

裴毅然:「陈卖光」故事的背后——兼析当今中共的「知与行」

历史前进需要支付代价,总有一些难度。国家困难之日即机遇降临之时,难度即勛章。民主转型的难度即历史价值的高度、勛章的重量。推进政改,降旗易帜,这边是「中共罪人」,那头可就是「国家功臣」。历史进程中的任何个人,只能「识时务者为俊杰」,关键还是一个「知」的认识问题,无「知」当然无「行」。勇于担当的「行」,当然出自拨芜见真的「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