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王怡

施英:一周新闻聚焦:中国牧师王怡获刑9年 学者指北京意图警告其他教会

现年46岁的王怡曾是人权律师、宪政学者、作家、知名的公共知识分子,近10年来最为人熟知的身分系地下家庭教会牧师。他此前也曾因其就自由主义与中国宪政史转型方面研究与写作,曾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据了解,王怡被捕前的声明中提到,“中共政权对教会的逼迫是极其邪恶的犯罪行为。作为基督教会的牧师,我必须对这样的罪恶发出严厉和公开的责备”,又指自己的抗命并非“任何一种意义上的维权行为或公民不服从的政治行动”,因为“我完全无意于去改变中国的任何制度和法律。作为牧师,我唯一关心的,乃是信仰上的抗命,所带来的对罪恶人性的震动,和对基督十字架的见证。”
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随后发出针对这项判决的声明,内容指出,对教会的压迫及王怡这样一名和平的教会传道人重判,是中共的宗教迫害,表明习近平政府与普世福音教会和普世价值为敌。
声明说,这些迫害打压不仅不会消灭教会,反而会使持守真道、勇敢前行的中国教会加倍增长。
 

阅读更多

尾生:王怡——在两个世界之间

几年来,王怡牧师的证道我几乎都听了。王怡牧师不仅仅牧养了秋雨圣约教会的会友,也深深地牧养了我。这种牧养不仅仅是知识、圣经真理层面的,而是生命、使命的传递。王怡牧师不对任何教内针对他个人的攻击作出回应,但却对神国度的捍卫,犹如冲锋的战士。我相信神还会使用王怡牧师继续牧养这个时代——不管这种牧养是站在讲台,还是囚在监狱。愿神能借着王怡翻转这个时代他能翻转的;也愿神使用王怡跌倒那些本该跌倒的。

阅读更多

施英:一周新闻聚焦: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被查封,牧师王怡被控“煽颠”

秋雨之福教会这次遭到毁灭性的迫害,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一系列的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而且,最近一年以来,中共感到统治的危机。所以它要主动出击,来延缓这种社会危机。例如今年以来当局对秋雨教会、北京锡安教会的迫害。这种有代表性的新兴的城市教会,它们凝聚了中产阶级的力量,而且它们捍卫宗教信仰自由,包括其他方面的广义的人权,所以令中共感到很恐慌,要对它们进行定点式的打压和摧毁。

阅读更多

蔡詠梅: 王怡牧師:一個勇敢無畏的人

王怡被捕48小時後教會公佈了王怡這份信仰抗命聲明。他在聲明中說:“無論這個政權對我加以怎樣的罪名,潑以怎樣的髒水,只要這罪名指向我的信仰、寫作、言論和傳教行為,那不過都是魔鬼的謊言和試探。我將一概予以否認,服刑而不服法,伏法而不認罪。使我妻離子散,使我身敗名裂,使我家破人亡,這些掌權者都可以做到。然而,使我放棄信仰,使我改變生命,使我從死裡復活,這些世上卻無人能做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