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武宜三

武宜三:右派知多少——反右六十週年研究

1957年开始的,以毛泽东为统帅、以邓小平为副帅、以彭真为前线总指挥的反右派运动到底打了多少右派分子?六十年了,这个数字仍然被保密,有保密的必要吗?当然没有,只是有关官员昏聩颟顸,明明有《保密法》,却不敢执行,宁愿行尸走肉。所以各省市县地方志混乱不堪——有的干脆不提反右运动,有的不报数字,有的数字被缩小,有的品种没有写全,有的不提受难者姓名。总之,继续隐瞒,继续愚弄老百姓。

阅读更多

武宜三:法制与人性缺一不可——序叶孝刚老师《右派和干警的故事》

反右运动的教训千条万条,第一条应该是尊重法律,所有个人、政党、政府部门都不能超越法律,都只能在宪法的笼子里活动。六十多年来的事实是:权力只是暂时的,今天你可以用特权剥夺别人的自由,那麽明天也会有另外一个人用特权来打倒你。反右运动撕毁了一九五四年通过的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一九四九年的《共同纲领》、破坏法制,践踏人权,摧毁人性,毁灭文化,毁灭教育,毁灭大学,引发了后来的大飢荒和文化大革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