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欧阳懿

欧阳懿:陈卫之贫与丁书苗之富

陈卫的贫困,是中国式的贫困,是一种中国模型。陈卫之贫与丁书苗之富,加上中间地带纠结者的起起落落,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国模式”。陈卫明白制度之疾及其解药,他不纠结,他活得明白,他活得不糊涂,所以他贫,他必贫,他行走在他该走的道路上。而丁书苗们之富则与现行的分赃体制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阅读更多

欧阳懿:红朝大战陈西

陈西,贵州人氏,人权捍卫者,民主党人,基督徒,人文学者,自号“驯兽师”,著有《绿色文化工具书》,尝与旧游啸聚于贵阳滨河公园,宣讲民主、人权和宪政正词。因此得罪红朝,遂以其言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太史公司马操闻之曰:马勒戈壁,到底是36篇文章判罪还是几句话判罪?

阅读更多

欧阳懿:我的朋友陈卫小记

从接到开庭日子的那天起,遂宁就是阴冷的雨天不断。透过玻璃、窗户,我回忆起与小二哥陈卫相交的一些事,想起他去年这时节为那些在狱难友难属四处求告捐助的事情,冷暖俱下,心潮难平。

阅读更多

何处是吾乡——为欧阳懿文集《民运文化探索》序

欧阳懿先生提出的民运文化建设,为我们思考如何使持不同政见者群体变得更加完整这一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视角和切入点。我们唯一的武器,就是无论作为一个个体还是群体,我们的生命形态能够具备承担起这个国家未来的资格,亦即,在我们身上,使人看到这个国家的希望。

阅读更多

自由的城堡——为欧阳懿先生《心灵城堡》序

这个社会之所以鲜有公开持不同政见者站出来接受专制机器的挑战,是源于专制制度所制造的恐惧和谎言,压制了人们的情感,模糊了人们的理性。究其根源,专制之所以得以存在,不过是利用我们自己的弱点来打击我们自己。由是,敞开我们谦恭的内心去学习,为自己的心灵筑起城堡,则自由将坚如磐石。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