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李大立

李大立: 駁馬克思共產主義理論兩大經典名言

中共承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無論馬列將共產主義社會想象得多麼美妙豐富,全世界超逾一個世紀的大范圍實踐証實了它不過是一個美麗的幻想,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全世界共產主義運動的領頭人蘇聯己經易幟解體,并公開宣佈共產主義失敗。時至今日距離它的全球最終落幕己經為期不遠。
 

阅读更多

李大立: 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的共產主義理論是完全錯誤和荒謬的?

馬克思主義理論認為人性是可以無止境地不斷改造和重塑的,通過消滅私有制和「共產主義教育」可以創造出一代完全沒有個体觀念,徹底「忘我」的「共產主義新人」。實現柏拉圖《理想國》中所想像的社會:「在這個社會中,完全消滅了私有制,完全沒有個體的利益和存在,每一個人都是社會集體的一份子,准確地按照社會的規則而行動。」
這種謬論錯在完全無視了人類進化至今,作為有思想和獨立思考能力的最高等動物,經歷漫長的歷史,人性己基本形成定型,共通的人性己得到全人類的公認,形成「普世價值」,作為一個整體,是不可能人為地任意改變改造的,企圖以任何「黨性」來改造普遍的人性,即使有可能在某些個體上取得局部的暫時的成功,但是在整體上、長久上是注定要失敗的。

阅读更多

李大立:私有制威力无穷

英国美国之所以成为国际社会受尊敬的大国,主要是这两个国家向世界提供了新的思想,那就是保护个人权利,个人自由和尊严至上的原则理念,它体现在充分市场经济的资本主义制度,以及三权分立的宪政民主。也正是在这种思想的力量下产生的制度,导致了这两个国家不仅在经济、军事上等全方位的强大,更保护了个人自由。而中国无论再怎样经济发展,如果没有民主制度,没有个人自由,没有个体权利的保障,那就根本不可能成为影响和主导世界大国的力量。

阅读更多

李大立:封杀香港真普选充分暴露了中共反民主的本质

众所周知并举世公认的普选最基本的定义乃是“普及而公平的选举”,其中的普及是指一人一票,票票等值;而公平则指平等的选举权及被选举权,对选举人和被选举人不得有任何不合理的限制。据此原则,世界各民主国家行之有效的普选方式:包括只要符合永久居民身份和法定选举年龄,不论民族、种族、性别、年龄、宗教信仰、政治取向和贫富均可登记作选民取得一人一票投票选举的权利和作为候选人报名参选的权利,特别强调不能因政治取向的不同限制公民成为选举候选人的权利;所有这些就成为了公认的普选“国际标准”,并因此加载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怎么能说“不存在普选的国际标准”?这就是“国际标准”!港人喜用“不知所谓”形容野蛮无知之徒及其满嘴歪理,现时野蛮封杀香港真普选的中共就是不知所谓!


阅读更多

李大立:中国——民主与专制的决战不可避免

当我看到占中运动现场那些互不相识的示威者那种手无寸铁却又奋不顾身、前赴后继、团结一心的英勇行为时,除了深深地感动并为香港人自豪之际,更明明白白地确切感到:在中国——民主与专制的决战不可避免!从报章报道、电视新闻,以及许多外国记者拍摄制作的视频短片中所见,许多占中运动参加者,特别是学生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今天站出来占中,不但是为香港争民主,也是为中国争民主! 他们都明白港府的幕后操控者在北京,梁振英不过是一个北京政权的“扯线公仔”(傀儡),中国大陆不民主,香港是得不到真民主的。愿这次香港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抗争能给大陆人带来启迪与鼓舞。也只有当大陆民众挣脱了假“人民”名义下的“党国至上”的思想束缚﹐代之以独立人格与自由精神为核心的价值认同,同心协力推倒中共统治的“柏林墙”,夺回自己的天赋人权与民主权利之时,中国大陆走向民主宪政共和,全体中国人才会有真正的民主。

阅读更多

李大立:天上掉下一塊大餡餅

30年后的今天,中共的“改革开放”己经走到了尽头,僵化的政治体制己窒息了半自由经济的进一步改革,生产力的释放已后继无力,竭泽而渔的掠夺式开发己令资源枯竭,贪腐权贵官僚资本主义造成国富民穷,内需不振,生产过剩人民却消费不起,不得不大量亷价倾销国外,将中国变成被外国层层盘剥的劳动力密集型世界工厂,中国人创造的劳动成果,中国人自己却无权享受,中国人民辛苦得来的血汗钱却被国家变成外国的债券,让外国人借中国的钱来购买和享受中国人的劳动成果,如此的延命经济危如累卵,到了“外汇储备”爆满,外国再不继续向中国借贷,或者任何风吹草动,外债偿还失灵之日,就是中国畸型经济泡沫爆破之时,现在连中共统治集团都意识到了这危险,不得不惊呼要“可持续发展”。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天上掉下的馅饼也吃不了多久。中国当权的“红后代”是在闭关锁国贫穷愚昧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红卫兵,缺乏现代文明教育,根本不具备管理现代国家的知识,更没有国际视野,坚持反自由、反民主、反宪政的一党专政只能使自己走上一条万劫不复的绝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