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吴祚来

吴祚来:征檄文讨伐中共,唤民心颜色革命

我们期待有载入史册的讨伐中共檄文出现,我们也希望学者、义人们有共同合作的作品呈现,同时提醒写作《全民非暴力不合作行动方案》的作者,尽可能检索已有的非暴力不合作行动方案,在此基础上寻找到适合中国当下社会现实的路径、方法。方案如果需要保密的,请在投稿时注明。

阅读更多

吴祚来:中共二十大:习近平以普京为师与台湾安危

百年前,中共以俄为师,决定了中华民国的命运,而今天,我们看到中共领导人正在以普京为师,这将关系到台湾的安危。共产党人的使命是解放全人类,而今天,却修正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解放台湾』成了神圣使命,并在中共二十大写入党章。习共如果再次以俄为师,像俄国入侵乌克兰那样侵犯台湾,遭遇的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阅读更多

【中共百年联合征文8】吴祚来:『五四』之后无中华:历史大视野下看『先生运动』与『学生运动』的历史成果

暴秦之后无诸夏:暴秦一统天下,改变了诸夏多元文化生态; 崖山之后无中国:蒙古灭宋朝,改变了汉人统治中原的历史; 鸦片战后无天朝:近代西方使满清天朝成为一个平等的国家; 五四之后无中华:五四运动之后,共产中国终结了共和中华 。

阅读更多

吴祚来:双学三子与香港的前景

香港回归二十年了,当年的婴儿都已成人,中共不能兑现政治承诺,还要在香港玩大陆的这一套假民主假选票假共和,香港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人当然不答应。这是中共控制与反控制的抗争,中共假民主与香港人争真民主的抗争,这场抗争,要么引发中共反省,改变自己的专制做法,让香港成为民主自由的灯塔,引导大陆人民走向宪政民主,要么继续打压香港民主普选,强力推行渗透与控制策略,使香港人或者逃亡流亡,或者走向独立甚至革命。

阅读更多

吴祚来:和平理性价值永恒――如何理解刘晓波

改变人,是启蒙与训政过程中的事情,通过革命的方式消灭直接的造恶者,是一种激烈的方式,或者是革命与起义,这当然是一种天然合理的方式,但刘晓波追求的是一种和平的方式,这是另一条艰难的道路。他只是不希望中国通向民主宪政的道路,由鲜血染成,由人头铺就。也许追求革命的民主主义者有其合理性,但这并不否定刘晓波的政治追求的合理性。

阅读更多

吴祚来:无法告别的江泽民的时代

习近平要面对的是习近平当政五年来造成的严峻问题,这些问题在根子上,多是江泽民时代的遗留,当然也可以说,是中共政制持续埋下的祸根。江泽民时代没有远去、无法告别,是因为中国仍然在权贵主导的社会生态中,尽管权贵已出现裂变,并受到反腐的强力打击,但这只能将权贵的盟友关系打压到地下,更为隐秘。中共极权政制,加上市场经济,必然形成权贵合谋合力,并随时对反腐打压进行颠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