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卫子游

卫子游:中国真的很特殊吗?

与自由民主政体相比较,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撇开其不利于本国公民的自由、尊严、福利和中国国家的强大不谈,因其仅仅只“适合于中国”,不具有普遍性,就不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效法和推广,就已经可以说不是优势文明,而是面临被淘汰的文明。如果一定要顽固地坚持,最后必定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孤家寡人,成为人人瞧不起的异类或劣种人,在竞争中落败,甚至被文明世界来一次新的“八国联军入京”,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阅读更多

卫子游:胡锡进们为北京暴雨叫好被骂的背后

不断地从坏事中发现好,乃至于把臭不可闻的狗屎堆说成是高级营养,这就等于是在与所有人的常识作对,是坏败自身信誉的愚蠢之举!这次胡锡进、孔庆东、司马南、吴法天“四大五毛党”因为对造成N多人不幸惨死的北京暴雨叫好,被批为“幸灾乐祸”,被“誉”为“四大恶人”,就是对其一贯秉持“绝对的相对主义”的回报!

阅读更多

卫子游:什邡事件的深度解读

党政权力机关代办所有决策的机制完全排斥了民众参与,民众的利害得失自然难以得到充分考量,即使有所考虑,也多是施舍式的,或息事宁人的,与民众的意愿相反或相差甚远。某些情况下,地方政府和党委甚至会完全与开发商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动用武力强行压低土地和拆迁房屋价格等牺牲本地居民利益,人为制造暴利空间来保障项目获得成功,保障自身利益得到实现。这样的机制下作出的决策,激起民众起而反抗,是合乎逻辑的。这些年来,许多地方相继发生因开发引发的大规模群体事件,这种完全排斥民众参与的决策机制无一不是主要诱因。

阅读更多

与卫子游先生商榷——也谈辩证法

笔者与卫子游先生的观点是对立的,不认为辩证法应当失去“公共话语”权,或者,至少它作为另外一个“个别”有存在的理由与空间。粗暴的剥夺或限制是对思想和言论自由的否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