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桑杰嘉

桑杰嘉:流亡图伯特人必须要对抗中国政府的跨国镇压

图伯特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为首的流亡图伯特人一直在进行非暴力抗争,境内的图伯特人也在坚持非暴力运动,争取图伯特人的权利。但是,中国政府消灭图伯特民族之初心没有任何的改变,加紧实施快速毁灭民族特性的文化帝国主义和政治帝国主义的打压。并变本加厉的实施跨国镇压千方百计试图摧毁图伯特流亡政府和社会。

阅读更多

桑杰嘉:被判后没有判决书中国政府销毁打压图伯特人的证据

中国政府以国家的名对图伯特人进行抓捕、羁押、判刑或者被强迫失踪,同时一直采取销毁证据的卑鄙手段。如今已经证明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蒙古人,以及中国的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被告人不能请律师,家属得不到通知,也拿不到判决书,这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就是文革状态,一句话就能把人判十年、二十年。”

阅读更多

桑杰嘉:中国政府严重践踏图伯特人人权

回目2022年图伯特人权状况一目了然的是习近平对图伯特的文化种族灭绝政策变本加厉,因此,中国政府未来几年对图伯特的打压政策是可以预见的,因此,国际人权组织和国际社会需要更广泛的领域进行施压和制止中国对图伯特的文化种族灭绝政策,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阅读更多

桑杰嘉:“白纸运动”中被失踪的5名图伯特少女在哪里?

据图伯特媒体报道,“近日约4名在中国成都市工作的达孜多(今康定)藏人因参与当地响应“白纸革命”的活动后,被曝失联。她们分别为26岁的赞嘎、28岁的格桑卓玛,以及德庆与德拉。另有消息指出,南京传媒大学一位名叫才央拉姆的拉萨女学生,也因参与当地的“白纸革命”而遭捕,至今杳无音讯。”

阅读更多

桑杰嘉:比病毒更可怕的杀手 “清零”政策

西藏卫藏多地以新冠病毒感染为由进行了封城,西藏首都拉萨等封城50多天,没有报道因病毒感染而死亡的消息,却由于严酷的“清零”政策3天内发生5人跳楼等方式自杀的悲剧。另外,由于封城孕妇失去婴儿、老人无法看病而去世、在家断粮、在隔离区和方舱挨饿、不分阴阳性强制混管等等人间地狱随处可见。

阅读更多

桑杰嘉:国际形势的巨变与西藏问题

西藏流亡社会的政治活动急需转型,过去七十多年一直是开展运动式或者是宣传式的活动。如今国际局势巨变下必须要走出传统的做法,必须以政治家的智慧和勇气,在多变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中展现智慧,在应对世界特号集权专制中国践踏国际秩序和威胁国际社会的当下发挥不可替代、具有潜能性的作为。

阅读更多

桑杰嘉:“不说出口,我为此流泪也是虚伪”---记才旺罗布和扎彭

81岁的扎彭先生是经历过自中国入侵图伯特以来所有惨无人道、地狱般的政治运动而坚强的活下来了,但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他无法活下去---选择了以点燃自己生命的方式抗议。这怎么不是中国扼杀图伯特民族的残忍程度之最真实的证据?而且,已经有159多位图伯特人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了抗议,难道世界不需要正视?中国政府不需要对此负责?中国人不应该反省吗?再次双手合十,请求:压迫再大也要留住生命!!

阅读更多

桑杰嘉 : 消灭西藏语与冬奥开幕式上的藏语歌曲

有人说北京冬奥开幕式是“张艺谋高级黑”,不敢肯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播放西藏歌曲是有目的安排和策划,凸显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人民快乐幸福,塑造西藏人支持奥运等等。选择的西藏歌曲是多年前在西藏和国外西藏流亡流行的由ANU演唱的《飞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