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刘正清

刘正清:悼岳母

除夕夜独自一人在家,忽传邻居电视里的欢歌声和颂圣声。不由令我忆起陶渊明“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的诗句。我不知道“他人”具体为谁,但凭经验我判断必是那只惊弓之大雁怕鬼神索命。却既装腔作势充恩人、救星,又走夜路吹口哨壮胆。无耻至极!我冲出房间,漫步于小区静谧处,心想要不了多久定能亲见那只怕鬼神索命的大雁坠地的惨状。

阅读更多

刘正清:读史明理之一——酷吏何以无善终?

现实中,一个个活生生的前任酷吏之死,所展示出来的这个道理。相信略有知觉的人都知道,为什么仍酷吏不绝呢?除了人性之弱点被权力的春药激发出来的亢奋,不能自止外,暴君也不会让你中途退场,就如“上贼船易,下贼船难。”唯有一条路走到黑。

阅读更多

刘正清:哭张青

昨晚朋友请我喝酒,余下半瓶带回家继续喝,借着酒劲,写下此文。文中提及的人和事,不知会不会给他们带来伤害。来不及征求他们意见了。若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此文我就写不下了,也发不出了。还是让这灿烂的血花,为这沉闷的冬天添一点异彩吧!让后世记住!

阅读更多

刘正清 : 辣妹之智

世人皆言湘妹之辣,未闻辣妹之智。大概是久居芝兰之室而不觉其香之故罢,我身为湖湘之士,不觉其辣,反悟其智。今年8月中旬,为办夏飞堑案我和文东海律师后,肖银辉到益阳。肖约其益阳籍难友徐兆娥叙叙旧。徐闻之,即从乡下驱车赶到市区请我们吃饭,席间谈及其夫冤情之悲,维权之难,雪冤之乐。同僚赞之,我却一言不发,专挑湖南辣椒吃,辣而有味,辣助酒劲,酒辣有度,额上微汗渐出。微醉中,脑海里浮现一个辣妹之智。

阅读更多

刘正清:劝官良言兼行政上诉

该上诉状纯属文字凭证,立此存照!为未来作证,证明我已穷尽了法律程序和司法救济手段。二审法院你们想怎样就这样,但绝不接受二审法院对该上诉状的文字修改要求!我不会随作恶者的节奏跳舞,把有限的生命消耗在这毫无意义的忽悠中!

阅读更多

刘正清:“定于一尊”必亡于“一尊”

大凡暴君、昏君皆迷恋“定于一尊”。因其“暴”故须“一尊”的权威来震慑异议者的反抗;因“昏”故须一尊来消弥同僚们的“妄议”,将其“昏”藏在“一尊”的壳里。所谓“定于一尊”是其雄才大略之使然,是服务于实现其“伟、光、正”宏大之梦——纯属自恋自狂的臆淫!是马屁精们揣着明白装着糊涂,是精致利己者揣摩上意的包装。是为其独裁政治制造理论和舆论造势。

阅读更多

刘正清:占领军下的张海涛

张海涛因在网上发表过几篇文章而被新疆当局抓起来了,结果被判刑19年。二审前,看守所所长找过他,劝他认罪,说只要他肯认罪就可在二个罪名中由他任选一个;经办法官也来找他谈过,说只要他认罪就从轻处罚,二审才会开庭审理,否则就不开庭,作维持原判处理。张海涛非常平静地跟律师说:“共产党的话你能信吗?已判19年,10年也是从轻,一年也是从轻,牠还有10年的命吗?我何必要去争取这个从轻呢?”

阅读更多

刘正清:我观习近平的集权

基于习近平的家庭背景,及所受过的教育,他对毛泽东是爱恨交加,时时处处模仿毛泽东,他的信仰体系中只有毛泽东的强人政治,不知马克思主义为何物,其价值取向不可能有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观,企求其集权之后会走民主、自由之路,无异于缘木求鱼;其表面的强悍是虚旺的,再加之其信仰的缺失,在足够强大的外界压力下,不排除其有崩溃的可能。

阅读更多

刘正清:李文足寻夫与孟姜女哭长城——为纪念“709”三周年而作

孟姜女与李文足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个弱女子都是徒步寻夫。区别就在于孟姜女想坐车,但暴秦那时没车;李文足是有车不能座——只因暴秦的控民术发展到现今已臻于完美,身份证一刷,不用捕快动手,被控的社会里的每个锣丝钉也会自动启动,让你行动不得。那就只有回到暴秦时代——徒步吧!然而,徒步也要衣食住行呀!在暴秦时你能做到,文明发展至今,你却逃不出暴共严密监控的这张网。孟姜女可以到达目的地,你李文足就算是长了两个翅膀也飞不到天津。 面对如此艰困时局,李文足却始终保持着坚韧的微笑。我想孟姜女哭倒了暴秦,李文足也必将笑倒暴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