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秦永敏

RFA:国际民主日 海外华人吁释放王炳章、秦永敏

每年的9月15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民主日。在今年的这一天傍晚,来自多个团体的成员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外举行集会,要求中国当局释放民运先驱王炳章及异议人士秦永敏等政治犯。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们手持王炳章和秦永敏的照片,拉起写有要求“中共必须无条件释放秦永敏、王炳章等中国民主党党员,终止一切违反国际人权政策及行动”字样的黑底白字横幅。

阅读更多

彭佩玉:论秦永敏先生与中国宪政转型的关系

2013年我对照研究了《零八宪章》与《和平宪章》的文本,无须讳言,秦先生的文本有一种以共产党为宗主的反对党意识,却少了《零八宪章》的主体独立意识。在整个《和平宪章》中,共产党一词出现的频率高达数次以上(具体已经记不清了) ,扮演了历史宗主的角色。与此相反,《零八宪章》中从未出现过共产党一词,该文本是以历史为对象所做的独立阐述,自身主体意志显明,宪政理念清晰,国体政体观坦诚鲜明,无论道统,法统,学统渊源,可谓切中当下,展望未来,契合今世,整个文本宪政脉络几无遗漏,思路缜密,严谨审慎的政治品格跃然纸上。两相比较,在价值认同上不得不令我倾向《零八宪章》,当然这无涉个人为宪政转型所做出的牺牲,两个宪章起草人的路径不一,无损于彼此的历史地位。

阅读更多

秦永敏:狱中诗文

这是湖北著名民主活动家、被关押于武汉市看守所两年多,现正等待宣判的秦永敏先生,费尽心血经多种途径辗转传出的文章,记录着他对监狱外面世界中国民主转型中各种人与事的感知、思考、期待,也描画着他心中的中国未来图景:制英国之宪章,塑雅典之公民,伸荷兰之权利,效缅甸之转型。快哉临武汉,幸登黄鹤楼。契约独尊规则正,丹青存绘荆楚图。这些诗文值得身在监狱外面朋友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