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田奇庄

独立中文笔会:关于会员田奇庄被判刑的抗议声明

独立中文笔会获悉:本会会员、河北邯郸知名作家田奇庄,于去年12月被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勾结外国势力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本会对此表示严正抗议,强烈谴责中国有当当局滥用刑法压制言论自由、侵犯公民基本权利。田奇庄,现年69岁,作家、前记者,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共党员。2008年,在北京非政治组织机构“公盟”担任理事、法律研究者及行政主管,为同年12月发表的《零八宪章》首批303位签署人之一。

阅读更多

施英 : 一周新闻聚焦:田奇庄等仨老党员实名反对个人崇拜 质疑“党领导一切”违宪

三名党龄逾30年的共产党员董洪义、马贵会、田奇庄发表署名公开信,建议取消2017年党章总纲最后一段“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文字。他们说,这句话出自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当时因文革闹得天下大乱,为恢复社会秩序他下达这道指令,但“如今中国国家机构健全、政策法规配套…,照搬照抄当年语录用于指导今天实践,岂不是刻舟求剑”。

阅读更多

施英:一周新闻聚焦:田奇庄举报党内搞“个人崇拜”遭打压,柏乐志在悉尼高举侮辱习近平的标语和平抗议

中共党员田奇庄在实名举报广西省委大搞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后,却反遭打压,河北邯郸警方据报派出多名国保到田奇庄家里搜证,带走他的手机和电脑。田奇庄在4月20日致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公开信中表示,1982年党的十二大修改党章时,针对毛泽东晚年犯下的重大错误加入了一条重要规定:“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广西自治区党委在书记刘宁主持下发出这样的公报,严重违反了党章,公然挑战党的组织原则。

阅读更多

中共首度公开征求民意 田奇庄举报党内搞“个人崇拜”反遭禁言

习近平为展现“民主”作风,做出在5月16日前,就中共20大相关工作在网路征求意见的指示。不过,中共党员田奇庄在实名举报广西省委大搞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后,却疑似反遭禁言。尽管中共党章严禁个人崇拜,但中国各省领导阶层群起效尤拥习的吹捧风潮,习近平人马频频操弄舆论,为他在20大寻求连任造势。

阅读更多

田奇庄:退伍老兵军委维权凸现体制危机

面对中国层出不穷的上访潮,只要有起码的政治常识,都不难得出一个共同结论:现行维稳体制只是堆砌不断升高的堰塞湖。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不恢复人大的正常功能,不恢复媒体的正常职能,不恢复法院的独立审判职能,定会有更大危机不期而至。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