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徐琳

徐琳:所有的善都应该得到赞许、支持

对于好人身上的坏,我们也应该指出、批评,不要人为造出一个完人、神,搞个人崇拜,这是不好的。但是对好人身上的坏予以批评,不应该是对其整体的否定,不应该改变“他是一个好人”的基本定位。

阅读更多

徐琳:《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须作重大修改

中国当前的道路交通事故数量是世界上最多的,事故率在世界上也是排前的,这与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的不合理有很大关系。每个人都可能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不合理的受害者,包括制定、审议者以及执行者交警。所以,必须尽快修改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

阅读更多

徐琳:民主既是目的又是手段

哈耶克无疑是现代最伟大的思想家、经济学家、政论家,他的很多名言非常有价值。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他却搞错了。这并不能证明我比他伟大,只能证明伟人也是会有失误的。如果我们把哈耶克的话都当成绝对真理,那么这本身就有悖于民主的理念。

阅读更多

徐琳:不要用看客心态对待他人的抗争行为

这三件事都反映了一种看客心态,对别人的抗争行为不够尊重,说风凉话,仿佛这事与自己无关。当然,我知道他们的本意并不是这样的,那几个网友都是三观一致的、可信赖的,尤其张鸣老师更不用说了,是我学习的榜样。但他们在这三件事情上的表现是会给人产生这样的感觉。人无完人,谁都会有表现不佳的时候。望大家互勉。

阅读更多

吴严:读徐琳《关于联合国工作改进的建议》有感

联合国作为全球协调、仲裁、服务机构,其意义亦将与日俱增。它能否胜任新角色,不排除有一个相当长的博弈磨合期。现在只有两点可以确定:一、这个人类文明不忍心自我毁灭是大概率。二、现存的各种理论及理论家太多太滥,也许只需要用一百年再回头看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无聊,浅薄,恶作剧,尤其几个专制国家的表演。 所以,徐琳文章虽内容不多,希望多干实事的启示意义不小。

阅读更多

徐琳:关于联合国工作改进的建议

联合国的根本任务应该是促进世界各国的文明发展,这是毋庸讳言的。只有文明发展了,才会有永久的和平,才能更好地解决贫困、环境保护、卫生、教育等各个领域的问题。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主要体现在政治的民主化和司法的公正性方面。 当今的联合国在促进各国的文明发展方面是做得不够的,主要是不知道该做那些事、不知道该怎么做。这里谈谈我的一些建议。

阅读更多

徐琳:关于保护、爱护动物

首先是要解决好人民的生活保障问题。爱护动物先要爱人,连人都不爱,谈何爱护动物呢?当人们食不饱腹的时候,捕杀动物来吃就是必然的。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就没有必要去捕杀动物。其次才是教育,把爱护动物作为一种良好的道德风尚予以提倡。

阅读更多

徐琳:如何看待美国的两党政治?

所以,不管谁当总统,美国政治都不会出现大的偏差、不可挽救的局面。作为对美国文化、政治不够了解的中国人以及那些在美国没有投票权的华人,真的没必要过多的操心美国政坛的事。并不是不能、不应该谈论,但要注意态度、情绪、方法,最好是抱着学习、研究的心态。不过有些人是故意捣乱的,要注意不要受其影响、乱了方寸。

阅读更多

徐琳:从功德箱谈对寺庙的供奉

在对待供奉的问题上,基督教就做得很好,做了很多对社会有益的事,尤其是在医疗、教育方面。 佛教不仅没做什么对社会真正有益的事,还弄出个烧香拜佛(跪拜)的搞法,搞得寺庙乌烟瘴气,还有损人的尊严。如今中国的寺庙被政府掌控,更是一种悲哀、堕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