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文明国家的法治特点

相反,专制国家则是对待权贵宽容,犯了再大的错,也可以不予追究,顶多是免职、开除,过一段时间可能又异地任职了。最近重庆天然气收费超高事件,显然不是简单的失职问题,而是涉及故意欺骗的犯罪行为,按照法律应该追究刑事责任,然而官方对责任人只是作出免职处理,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阅读更多

何与怀:大时代剧变中的一个悲剧

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把人变成鬼,变成另一类祭品,庄则栋就是这样的一个代表。进而论之,中共可以调换主子,但它把人变成鬼的事业依然继续不变,而且还能变着花样,让可能的得宠的新鬼自以为不同于落难的已被抛弃的旧鬼。

阅读更多

布林肯抵达上海 展开三天访华行程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星期三(4月24日)下午抵达上海,展开其任内对中国的第二次访问。布林肯预计将提出美国对中国贸易行为的担忧,也将呼吁中国在台湾新任总统就职之际保持克制。

阅读更多

彭小明:有法不依的官定年限

胡耀邦的举措令人想起了中国人的古训“人存政举,人亡政息”(《礼记·中庸》)。说明某一主张随着提倡者的存在而执行。实际上正好说明,中国社会长期以来都是人治的社会。

阅读更多

何与怀:宾雁:上下求索,虽九死犹未悔

这一天见证了悲愤的一幕。人们相信,随着时光的流逝,刘宾雁墓前的这块无字之碑将越来越具有历史价值,终将成为未来的人们认识我们这个时代的宝贵文物。“中国的良心”刘宾雁的名字和他的墓志铭已经刻在人们心上,将被人们长久记忆,永远不会风化磨蚀。

阅读更多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报告文学选集)前言

今天中国,真正的报告文学已死,固然在文学范畴上这很可悲,但更严重之处在于许多号称“知识精英”的利己者竟然热衷于助纣为虐。他们不但没有从惨遭迫害的知识分子身上的局限性吸取教训,还反其道而行之,谁上台就吹捧谁,为当局吹喇叭、抬轿子、“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他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阅读更多

马亚莲:中国领土大小,与我有毛关系?

我不在乎国土大小,我也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哪怕会被骂为“汉奸”。因作为中国人的我,有的只是屈辱。因我们深受官害者都清楚,真正毁国、卖国的腐恶官吏门,才是真正的大汉奸,且是人类的公敌! 唯有权利和尊严回归,才是我们真正感受作为中华国民荣耀的时刻。

阅读更多

中国想方设法招阻挠台湾入CPTPP

中国和台湾都已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然而,为了阻挠台湾入会,有消息说,中国暗地里主导一些成员国,让他们技术性地抵制台湾的申请案,消息被加拿大外交圈披露後引发关注。台湾呼吁CPTPP能够排除政治考量;加拿大台侨将於本月底前往渥太华,期盼担任主席国的加拿大解决问题。

阅读更多

余东海: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马是最大的观念和政治反常――反儒派微论 

百年浩劫,原因错综复杂,文化原因是反儒崇马,这也是百年浩劫最根本因。东海大半辈子坚持弘儒辟马,就是因为深深地认识到反儒崇马的危害性和恐怖性。有旧作题为《劣人论》,指出马邦官民特别卑劣、劣等,就是因为反儒崇马造成的。反儒崇马不仅双重劣,而且双重恶,恶无底线;双重祸,人祸不断。若不去马兴儒,吾民吾国灾祸苦难无穷尽。注意,去马兴儒,相辅相成。若不去马,兴不起儒,兴起来的只能是唯马首是瞻的马儒伪儒贱儒奴儒垃圾儒。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