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我要妈妈 (图)

曾金燕


(2006年7月28日)
    
    
高耀洁医生和林林


高耀洁医生和林林
    
    July 27
    
     林林:我要妈妈
    
    晚上得知,胡佳和我的干女儿EMILY,即艾滋病患者李喜阁的女儿林林,今天和她的父亲离开北京回河南。我怅然,5岁的小林林,经历了太多同龄人没有经历的苦难。2004年8月12日,林林、林林的姐姐、林林的母亲被检测出感染了艾滋病,8月13日,林林的姐姐因为艾滋病去世。林林的父亲孙建峰辞职在家照顾妻女,去年已满年龄的林林被当地的幼儿园拒绝入学。2006年7月20日中午12:20,李喜阁被当地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林林会不会失去妈妈的照顾?
    
    我没有答案。尤其知晓了陈光诚一家的遭遇后。我更不知道怎么找到答案。陈光诚6月11日被刑事拘留,陈光诚的小女儿7月21日刚过完1岁的生日,派出所的人威胁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过了哺乳期,也一样用“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拘捕你。但是我知道林林的母亲是艾滋病患者,需要身心好好地休养;林林还很小,是个艾滋病感染者,更需要妈妈的照顾。
    
    在我的印象中,喜阁常常豪爽地笑,也常常痛声哭泣。在我眼里,她是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她在苦苦挣扎千方百计保护自己已经受伤的小女儿;她还是一个认真学习的乡村工作者,不辞辛苦走访乡村调查河南省宁陵县因在妇幼保健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所有个案;她更是当地农村妇女的引导者,她教会当地农村妇女通过查字典扫盲,她组织当地感染者研讨国家颁发的《艾滋病防治条例》。
    
    最近几次获得喜阁的消息,她烦恼地哭了,因为工作很艰难,不知如何进行;她陪着高耀洁医生,走过老人失去伴侣的艰难时刻;她给我电话,要去山东看望袁伟静,替袁伟静抱一抱怀中的孩子,带着一家人去旁听陈光诚的案件;她和高老师发来一万多字的《上访记》以及她在乡村调查整理的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材料……
    
    现在,李喜阁面临牢狱之灾。一个母亲和几个妇女感染者一起上访,妇女儿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同时被刑事拘留的还有另外两个妇女艾滋病感染者。
    
    林林不能没有妈妈的照顾。
    
    
    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呼吁:
    
     2006年7月20日 ,河南省宁陵县民间艾滋病活动人士李喜阁于12 时被宁陵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原因是"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现羁押在宁陵县看守所";与其一同被羁押的还有两位妇女王 xx、张xx。
    
     据悉,李喜阁等9位感染者女性(包括一名儿童)在7月18日到卫生部就输血感染艾滋病案件不立案、不赔偿问题和平表达意愿;19日被宁陵县公安局警车接回;20日中午,其家人接到李被刑事拘留的通知。目前,除被刑拘三名感染者外,其她妇女处于政府的跟踪监视中,他人无法了解 18日当天现场的情况。
    
     李喜阁的丈夫孙剑峰和5岁的小女儿于7月23日抵达北京。1995年,李喜阁在当地妇幼保健医院生产大女儿时,被输血感染了艾滋病。2004年8 月13日,李喜阁的9岁的大女儿因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去世。李喜阁和她的小女儿也检测出感染了艾滋病,李喜阁的小女儿被当地幼儿园拒绝入园学习。
    
     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敬请各艾滋病工作者、艾滋病相关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此事。呼吁各级政府积极听取感染者的呼声,公平妥善地解决输血感染艾滋病案件问题。
    
    
    
    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
    
     2006 年7月24日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