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西藏作家茨仁唯色的

 

BLOG突然被关闭(图)

蔡楚


(2006年7月28日)
    
    
著名西藏作家茨仁唯色的BLOG突然被关闭


著名藏族作家茨仁唯色
    
    著名藏族作家茨仁唯色的两个BLOG(即博客),突然在28日中午被同时关闭。人气日益看涨的这两个博客空间,一个在藏人文化网(oser.tibetcul.net),另一个在标榜精英博客的“大旗博客”(blog.daqi.com/weise)。
    
    唯色是中国著名的以汉语写作的藏族作家,她的这两个博客更新很快,日常的主题是她有关西藏文化的诗篇与散文,也经常登载一些采访札记和回忆录,偶尔也转载她丈夫、著名独立中文作家王立雄的文章。与博客主人讨论的留言者大多是背景类似的受汉语教育的西藏青年学生。
    
    唯色于2003年出版《西藏笔记》后,遭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干涉,被解除公职。不过她并没有停止写作,近几年在台湾出版了《名为西藏的诗》、《杀劫》、《西藏记忆》等书。目前不清楚她的博客关闭有无政治因素,不过在此之前,“世纪中国”等网站也突然遭到关闭。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唯色:世界很大,我会继续发出我决不妥协的声音!
(2006年07月28日发表)


    我的博客被强令关闭!
    
     承蒙中共中央统战部的亲自关怀,我的两个博客(藏人文化博客的" 绛红色的地图" 、大旗网的 " 唯色的博客" )均于2006年7月28日先后被强行勒令关闭。

    
    关得了我的博客,关不了我的声音!世界很大,我会继续发出我决不妥协的声音!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