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侠其人

 

-国保落入了左右为难的困境(图)

曾金燕

 
(2006年7月23日)
July 23
彭大侠其人yyy
昨天和彭大侠在西单逛街逛书店,跟踪我的车是两辆大众,车牌号分别为:京GGR936,京AJ7753。

彭大侠身着救援光诚的T-恤,脚穿拖鞋,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溜达,好几拨人问:胸口那人是谁啊?彭大侠不厌其烦地解释谁是陈光诚。

据说彭大侠还把T-恤发给街边小贩,要求他们每天穿,3天允许一换,日日检查。小商贩们很乐意,省了钱买夏天的衣服,穿着T恤在树底下打牌聊天。唯独卖西瓜的人说:那不行,我卖西瓜白衣服一会儿就弄脏了。闻者无不大笑。

彭大侠几天前刚从桂林回北京,由于发大水铁路线中断,长沙转车时彭大侠只买到硬座票。他于是身穿救援光诚的T恤从火车头走到火车尾,哪里大学生扎堆他往哪里坐。年轻人就问:你胸口印的是谁?彭大侠说开了,也把火车单调的旅行打发了。

几年前彭大侠也常常被国保软禁、紧密跟踪。他怪招百出,以致至今无国保敢跟踪、软禁他。

一日骑着自行车走长安街,据说六辆国保的车在后跟踪。彭大侠走到一路中段,掉头逆行。害得跟踪的车辆心急火燎却束手无策,那是长安街啊,栅栏隔着逆行车道,自行车可以在人行道逆行,小轿车可不能。

派出所找他谈话做笔录,做笔录的警察名叫“张三”,彭说:“张三是条狗。”若“张三”不在笔录里写下自己是条狗,彭拒绝在谈话笔录上签字。

倘若警察禁止他外出,要把他软禁在家里。彭大侠必定举着菜刀下楼,实行“双掉政策”——两条腿的砍掉,四个轮子的砸掉。你有看过警察被“暴徒”举菜刀满街狂追却又无可奈何,灰溜溜逃跑吗?

国保找他谈话,他一开口就说:你明明是两条腿的人,为啥赖死赖活地要做四条腿的狗呢!你们先推出一个代表来,让我砍掉了再说。

唯一一次让警察得到安慰,彭大侠看见街上有人打架,于是上前劝架,结果反而被打架者打出血了——因为他和平劝架。

每天一到上午11点,彭大侠准时夹一本书到小区饭馆门口坐在板凳上看书,直到12点,国保要吃饭了,刚点完菜上来第一道,彭大侠拔腿就跑,害得国保放弃眼前美食紧跟其后;再接下来,彭大侠要么夹一本书在饭馆里读,要么和媳妇在餐馆里吃饭到中午两点,国保眼睁睁看着也再也不敢点餐。国保干了一份连饭都吃不上的活,自然不愿意多干。

到了傍晚彭大侠下楼,国保打招呼“老彭出去啊?”彭大侠一点也不含糊:“对,溜狗。”国保问:“狗在哪里?怎没看见大狗?”彭大侠一本正经:“瞧,这不是跟在我后头吗!”

到了晚上,大家准备休息,国保在彭大侠楼下守着、看着。彭拉开窗户一盆尿倒下去,国保敢怒不敢言,只得叫保安来打扫干净。刚打扫干净,又一盆尿泼下去,如此反复,不久国保逃之夭夭。

国保从事违法、违背良知与正义的行为,一旦国保的个人权益受到损害,是得不到任何法律保护,也不能在良心上得到社会支持。彭大侠所为,无非是表达不屈服,同时又让执行命令的个体在心理上感到孤立、绝望、不道德。

彭大侠是谁?彭大侠是北大毕业的一高材生,以翻译和打零工为生,自称无业游民,路见不平必定一声吼。无偿献血的记录有N多次。

昨天吃午饭,我笑着。彭大侠说:“我的招数你学不来,因为你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碍。”

我有我的方法,许多商业街上都有现场制作个性T恤的商店,年轻人很喜欢。比如为了纪念情侣相爱一周年,你可以到这些商店现拍两人的照片(带照片去也一样),添上你想说的话,然后按你的要求设计好印在T恤上,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取。美中不足是价钱太贵了,纯棉T恤单面印刷80元一件,双面印刷再加50元,倘若是莱卡的衣服,再加10元。

彭大侠和我一起去T恤设计商店,在西单77th street,定作了三件T恤,两件内容一样的情侣装,一件老公的生日礼物T恤。大概一个小时后,我就穿着胸前印“HOUSE ARRESTED AGAIN" 背后印“跟踪、盯梢、可耻”的T恤上街了。跟踪我的国保男看见我从女卫生间出来换了件衣服,傻了。

回家在院子里国保男和国保女叫住我,告诉我领导说软禁我是因为“她和胡佳一样”。他们希望以此作为谈话的开头,问我为什么穿T恤反抗,我摇摇头回家了。我和胡佳一样?我心咯噔一下,是不是我的丈夫做什么,就等于我做什么?曾金燕=胡佳?我不愿意与国保谈话,因为意志上我要和他们保持对立的立场,但是我的心太软,一旦和个体开始谈话,我必定可怜她/他。倘若可怜他们,我丈夫、彭大侠以及其他朋友必定嘲笑我的好心肠没原则,我也不允许自己因为可怜国保落入了左右为难的困境。

跟踪、盯梢、可耻

HOUSE ARRESTED AGAIN

跟踪、盯梢、可耻

跟踪、盯梢、可耻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