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武装人员携120急救车戒严宜宾大塔场镇

 

刘北星暂不回家

黄琦

    

(2006年07月18日发表)

    
    
     六四天网 黄琦 2006年7月18日

    
    昨天,六四天网报道了《2万农民欲迎精神领袖出狱,有人扬言[派部队干]》后,海内外新闻机构寄予高度关注,博讯、大纪元、民主论坛、新世纪等给予了高度关注,苹果日报、自由亚洲、希望之声记者也纷纷致电天网查询最新情况。
    
    今天上午,六四天网宜宾义工从大塔场镇第一现场发来消息:
    
    宜宾市宜宾县大塔场镇处于铁桶戒严中,当局出动了500正规武警、200预备武装人员、大小官员近百名,乘坐几十台车前往阻止2万农民隆重迎接刘北星先生凯旋回家。
    
    当地义工和其他农民代表还告诉我们,刘北星先生没有回家,前往迎接的农民失去了联系,而另外两名农民领袖梁真奎、罗道福已经被带走。
    
    梁真奎、罗道福的家人追问官方,你们把他们带到哪里去了?官员们礼貌地说:你们放心,我们照顾得比你们家里还要好!
    
    有趣的是,当地官员为了表达胡温新政的[人性化执法],还特意带了几台120急救车前往现场,意图向2万农民表达政府的强烈执法愿望。
    
    
    今天下午,笔者与刘北星先生两次通电话,据刘北星介绍:
    
    7月13日,宜宾市公安局长、宜宾县新上任的王县长等多人前往监狱,和刘北星先生座谈,并请刘先生提出意见和要求。刘北星先生表示:个人没有任何想法,但要求政府妥善解决水电站产权问题,与农民充分协商,签定合同,保障农民利益。
    
    公安局长、县长再三恳请刘北星不要直接回家,以免发生突发事件。刘北星先生考虑到当地农民利益和人身安全,同意了这个方案。
    
    之后2天,20多位农民前往监狱看望刘北星,中午,狱方秉承上级指示,热情周到地款待了这些农民,并殷切地上酒上菜。
    
    2006年7月18日上午10点多,农民领袖刘北星3年牢狱生涯终于结束了,他昂首挺胸地走出了监狱。地方政府派2台轿车前往监狱,在警察们护送下,刘北星前往大儿子刘文成所在的宜宾673厂。
    
    刘北星告诉我,他现在与当地农民失去了联系。当笔者告诉他,当局目前如临大敌,派700多武装人员携多台120急救车铁桶戒严了大塔场镇时,刘北星先生称不知道。
    
    刘北星先生最后表示,他准备等2、3天再回家;同时,他希望笔者感谢海内外各界朋友对他的关注。
    
    
    更多内容见: 六四天网中国农民维权专题 (记者:蔡楚)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