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总裁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

黄琦


(2006年07月11日发表)

        [来源:六四天网 ]

    
     关注中国记者维权 天网受攻击瘫痪
    
    
     自从六四天网于2006年7月9日受当事人委托,发出[不买帐记者联合发炮中宣部哪敢接招]的大陆记者维权报道之后2小时,天网服务器立即受到强大攻击而陷于瘫痪。
    
     与此同时,海外博讯新闻网、自由亚洲电台、民主论坛、新世纪新闻网、大纪元时报、希望之声等新闻媒体立即寄予广泛关注。自由亚洲电台李静文、燕明等迅速与大陆当事人联系,并做了深度采访。隐藏在后台的内幕正在海内外新闻记者共同努力下被逐步揭示。
    
     李静文致电《华夏时报》驻广西和深圳记者站负责人,证实了有10多位各地记者被解聘和记者站被取消的消息,但他们均表示没有见过联名上书的信件。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还致电《华夏时报》报社查询,该社社长崔恩卿表示,报社与各地记者站从来就没有劳工合同工资关系,也不存在解聘的问题。他同时否认撤销记者站的原因是因为广告创收任务。
    
     记者燕明采访了华夏时报四川站站长杨健,杨健说:驻地记者被视作负资产,总社完全忘了,大家曾共渡艰难。杨健说,过去几年,报社从未下拨过经费,反而每年下达广告创收任务,各记者站靠微薄的广告提成聘用人员。
    
    
     华夏时报卧虎藏龙 必有恶斗
    
    
     同时,自由亚洲李静文在[华夏时报记者站因不能完成广告任务而被撤销]报道中指出:"华夏时报隶属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总裁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
    
     华夏时报后台就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对于维权的记者们来说,算一个很好的消息,毕竟"上吊也要找棵大树"。
    
     但是,官方也别忘记,华夏时报众多记者也决非等闲之辈。
    
     目前已经失踪多年的大陆网络维权先驱郑会路[网名大嘴老歪],曾经和揭露89死难者周国聪案件的曾全富以及现在入狱的郭起真一同工作。2000年6月,郑会路写了一篇报道[关于四川砍伐原始天然林的进一步介绍],率先报道了当局勒令开除十余名记者事实。
    
     文中所指的原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健,曾经在2000年参与天网揭露四川砍伐原始天然林的丑闻,之后中央电视台派直升飞机前往四川航拍,全国新闻机构也广泛关注,最终导致朱容基总理批示并派要员解决问题。目前,杨健也在担任华夏时报四川记者站站长。
    
    
     华夏时报社:正在和记者站站长协商
    
    
     据最新消息,华夏时报社外联部和人力资源部已经向海外采访记者表示:正在和记者站站长协商。
    
     而希望之声记者艾琳今天中午打电话告诉我,他们完全无法接通天网网站上公开了的华夏时报社各地记者的电话。之后,我立即与华夏时报社记者进行了联系,他们反映电话一直开着的,从来没有关机。显然,这些记者的电话已经开始受到干扰。
    
     我认为,假如华夏时报社自持后台强大,成心采取手段对付这帮久经战阵的记者朋友,一定适得其反,得不偿失。
    
     从解决问题、减少双方成本的角度出发,天网真诚希望当事双方在保障华夏时报社记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能够体面地坐在谈判座前进行平等、充分的协商,最终大事化小,以免出现更多的枝节问题。
    
    
    更多内容见专题[关注中国大陆记者权益]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