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警察施暴自贡失地农民

 

刘正有急赴现场(图)
 

攀余 黄琦

 


(2006年6月30日)

    
    [ 作者:天网义工 攀余 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6-30]
    
    
    

奋起反抗的自贡失地农民



奋起反抗的自贡失地农民
    
    
    ================================================================
    
    根据最新消息,四川自贡市当局今天又派出百余警察到现场绑架暴打白果8组、保卫失地的农民。农民刘正有已经急赴施暴现场。
    
    据刘正有夫人胡玉兰女士介绍,老刘过去后,她给老刘的小灵通正在受到干扰,无法及时发出信息。
    
    据悉,今天地方当局出动100多名警察,继续自28日以来的第三天的暴力镇压,现在已被告知的有多名农民被打伤,其中70多岁的周其万被殴打昏死,已送医抢救中。8名民选代表遭殴打并全部被绑架、抓走。
    
    继28日当地出动100多警察对白果8组、30多名保卫失地农民开始镇压以来,多名农民遭殴打,其中民选代表黄树明伤势较重,正在自贡市第四医院治疗。目前,现场局势混乱,被打伤农民呼叫声,哭喊声一片,紧急呼吁外界救救他们。
    
    自贡失地农民,在依法维权,上访十几年无果的绝望中,为生存已走投无路,只好用自己的身体和生命24小时护卫土地。自本月14日,刘正有先生发表的“刘正有:觉醒了的农民全面保卫土地记实”伊始,至今不过两星期,纷纷走出家门的失地农民,在每天30多度的炎热酷暑中,迎来的不是当局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而是暴力镇压、驱赶。
    
    刘先生在他14日的文中写到:这是一起典型的权力与法律的较量,是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较量,也是失地农民为了生存与权势利益集团生与死的较量。权力加利益,是否就可以肆意践踏法律?我们正拭目以待。
    
    自贡失地农民依法抗争,整整走过了十几年的依法维权上访的路程,从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各级政府、司法部门,他们投书400多封、国内外几十家连篇累牍的大量报道、中国法学家、律师多次研讨会,多起诉讼,状告当地腐败官员的恶行,但是时值今日,仍没能解决他们的问题。不仅如此,地方当局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公然派往警察,用暴力解决问题。失地农民呼救说:"谁还能救救我们啊,他们抢我们的土地,炸毁我们的房子,现在我们就剩下一条命维护我们的土地,现在连命都保不住了,谁能救救我们......!!"
    
    自从2006年6月16日,应邀前往欧洲出席人权会议的刘正有在北京国际机场遭劫持并被绑架回自贡以后,六四天网义工翻译小组已经把中英文版本的天网声明《强烈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查中国人权》、《刘正有: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国际人权服务"的紧急求救书》等相关资料,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国际人权服务ISHR]等国际机构。

 (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