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给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一份公开信()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
2006626)

    

盲人律师陈光诚先生



盲人律师陈光诚先生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6626日发布
    
    
    
    
给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一份公开信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6626日发布
    
    
中国山东临沂公民维权 陈光诚因揭露当地普遍存在的政府用暴力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人权侵害事件,遭到当地政府打压,先后被绑架、软禁和拘留,目前处于刑事拘留中。陈光诚的妻子被 软禁在家中,不得出门。日前,来北京办事的陈光诚的72岁母亲和3岁孩子也遭不明身份人士绑架,带回山东老家,不能出门。陈光诚的代理律师到山东临沂办理 相关法律事务,也受到当地官员的阻挠。
    
陈光诚先生是一个盲人,靠自学成才,为当地农民提供法律服务,被誉为中国的赤脚律师。人权工作者们和律师们目前正多方努力,积极营救陈光诚。
    
我们支持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但坚持反对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过程中,任何侵犯人权的,用暴力的手段来强迫农民堕胎或强制执行的其它措施。作为一个 在中国长期从事艾滋病工作的组织,我们获悉,很多妇女在妇幼保健医院做手术输血的时候感染艾滋病病毒和其他血液传染病,其中包括被强迫堕胎的妇女、实施节 育手术中违法输血被感染的。因此,计划生育、人权和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之间是存在关联的。
    
我们呼吁,作为一个致力于促进每个人平等享有生命健康权的国际发展机构-联合人口基金会,能够关注陈光诚事件,并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交涉,要求释放陈光诚并善良地对待其家人。
    
    
附件:1、关于陈光诚被刑事拘留的联合声明
    
   2、陈光诚妻子致残联的求助信
    
   3、计划生育、人权和艾滋病-万延海
    
   4、我对盲人维权陈光诚因计划生育的事发表看法-李喜阁
    
    
------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