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盲人陈光诚受迫害

 

致中国残联暨邓朴方先生的信


 

王立新

 

 
(
20060626日发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暨邓朴方先生:

    
    
山东省沂南县东狮古村的盲人村民陈光诚于2006610日被沂南县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的名义刑事拘留, 现羁押于沂南县看守所。作为援助陈光诚的志愿者,我们清楚知道陈光诚无罪,他是因为举报地方政府违法而遭到打击报复。我们恳请作为维护残疾人权益的组织中 国残疾人联合会以及为残疾人福利做出过重大贡献的邓朴方先生出面营救陈光诚。
    
陈光诚出生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一个贫穷的山村,自幼因病双目失明,19岁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但靠着顽强的意志,在32岁那一年他已经中医学院 毕业,能说英语,自学了很多法律知识,帮助了很多村民维护权益,成为2003年临沂市十大新闻人物之一。中国残联主办的《三月风》杂志曾经以封面文章 报道过陈光诚的事迹。
    2005
年,临沂市发动了一场计划生育运动,他们采取了连坐、大规模非法拘禁等现代文明社会罕见的暴力抓捕关押殴打了很多无辜的村民,他 们用棍棒迫使妇女做俯卧撑,迫使60多岁的亲兄妹互相殴打对方的脸,有的村民被他们殴打致死。陈光诚知道了这一切,他大声疾呼揭露地方违法官员的违法行 为。
    
他来到北京寻求声援,滕彪等一批有良知的学者到了临沂,通过互联网公布了调查真相,国家计生委确认了临沂的野蛮执法,查处了一些违法官员,这可能直接影响到临沂某些官僚的仕途。陈光诚也因此受到野蛮的打击报复。
    2005
96日,陈光诚在北京一个朋友居住的小区里被临沂地方官员绑架回临沂,陈光诚绝食绝水,一天以后迫于舆论压力他们把陈光诚放回家,但从此以后,陈光诚就失去了人身自由。
    
临沂地方政府派出上百的公务员以及身份不明的人员日夜围堵在陈光诚家四周以及通往东狮古村的各个路口,他们切断了光诚家的电话和网络,在他家安装了手机屏蔽仪器。
    2006
311日,看守陈光诚六个多月的打手们突然殴打了前来看望陈光诚的一个村民,陈光诚70多岁的老奶奶也被打伤住院,村民们反抗,砸了 前来抓捕村民的一辆警车。陈光诚来到公路边要去县城找领导说理,地方官员们恐吓过往车辆不准搭载陈光诚,他们拦住了公路阻止双向的车辆通行。
    
事后他们给村民扣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或破坏公共财产的罪名,给陈光诚扣上扰乱交通秩序的罪名。从此,陈光诚被抓走了。但是,200658日,律师去看望陈光诚,地方公安居然说他们没有抓陈光诚,不知道陈光诚在哪里。
    
直到2006611日,沂南县公安局突然通知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陈光诚从610日开始被刑事拘留,但对于之前的非法拘禁,他们拒不承认。
    
陈光诚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国青年,一个残疾人杰出成就的代表,却因为得罪了地方政府就遭受到将近一年的迫害,目前他正面临着被判刑入狱的危险。我们 有充分理由认为,陈光诚面临的不会是一场公正的法律审判,而是以法律的名义打击报复。我们认为这是极端不公正的,为了法治和正义,我们恳请中国残疾人联合 会以及邓朴方先生出面干预那些非法的势力,营救陈光诚。
    

营救陈光诚志愿者:王立新 (天津友爱家园即天津市血友病联谊会负责人,电话:022-24142771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