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劲松承办陈光诚被刑拘案紧急工作报告

李劲松

(2006/6/23 早上8:25)
 

    6月22日下午15:32分沂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三位警官进入东方宾馆203室,以有人报案说李劲松昨晚半夜发送短信干扰他人生活为由要将我强行带去公安局。我要求让我先去检察院代陈光诚控告个别侦查员曾于(六月)十一日威胁陈光诚“在看守所里死个人很容易,前不久就死了一个,这次你要是不好好的认了着两个罪就不能活着走出这个看守所。你别指望北京的律师来救你,他们都已被抓起来了”后,我再到公安局接受询问处理。遭拒绝并被立即带走。

    
    至晚上九点半左右,警官告知:主管领导确认李劲松昨夜发紧急求助短信给四位警官的行为干扰了他人生活,决定治安拘留李劲松四天。但考虑到李劲松身份特殊且在下午被询问前便已主动于上午9:00左右发短信向四位警官道歉致谢(注:我半夜发出这四个求助短信后,凌晨四点左右光诚四哥所在党校的领导便亲自到了他家并安排党校车把光诚妈送去医院诊治好了)态度很好,所以暂不发正式拘留通知,李劲松现可直接回去,有必要时再传唤过来。
    
    我明确告诉警官:只要没拘留我,我明天就要去村里见光诚妻子商议取保候审等事,不论去光诚家此行是多危险!
    
    21:48分我平安回到宾馆,过两小时左右,自己的相机在沂南公安局二楼被数十便衣人员争夺毁坏的程海律师也回到宾馆,我即到程海律师房里询问详情。但不到十分钟,便有十多个气势汹汹的便衣男子闯进房间并关上房门堵住门口,不让我们出去并不准程律打电话,强行从程律手里夺走手机放在一边后,声称程律的相机曾拍过其中一人寻衅围攻程律长达一小时以上。这伙人直到凌晨1:13分才离开程海律师房间。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