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主席 救大陆泛蓝兄弟一把 (图)

黄琦

(2006年6月23日)

    
    

右三为张起先生



右三为张起先生
    
    
     中国重庆信仰三民主义的青年张起先生6月22日晚被大陆当局投入监狱,原因是在与朋友聚会时,悬挂了中华民国国旗和国民党党旗。鉴于中国大陆目前的政治现状,与张起先生所面临的困境,我们呼吁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运用自己的影响力,运用连战先生与胡锦涛先生恢复起来的国共两党的良好关系,与中国共产党交涉,阻止地方当局对张起先生的迫害,让中国大陆公民有信仰三民主义、悬挂国民党党旗的自由。我们相信马英九先生出面做这件事,对促成海峡两岸最终的和平统一有莫大的帮助。
    
     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一直是左右着中国走向的两大政党。为了争夺对中国的一党统治权,两党之间曾有过血流成河的内战,也给中国人民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历史迈入二十一世纪后,随着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大陆,与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先生进行历史性的会晤后,让我们全体中国人看见了两党忘记过去的仇恨,重新和解的希望,也看见了中国走向和平统一的希望。
    
     但两天前张起先生的被捕,又让我们这种希望有再度破灭的危险。
    
     年仅二十三岁的张起先生,坚信三民主义,是中国国民党精神党员。因为今年六四在红岩和网友聚会时,悬挂了青天白日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希冀中国人能够相互宽容,以经济改革之模式寻求政治体制渐进改革,却被中共当局重庆市国保大队以"非法组织从事非法聚会活动"为名刑事拘留。
    
     中共当局重庆市国保大队不容许中国大陆的公民悬挂青天白日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将张起先生抓进监狱,显然不利于国共两党、海峡两岸正处在萌芽状态的和解,也给不赞成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政治力量提供了口实。而中国国民党在张起先生被捕,当六四天网、博讯、大纪元、大陆泛蓝联盟等众多网站刊载张起先生被捕一事后,目前仍没为张起先生遭遇的迫害提供道义上的帮助,显然也有损于中国国民党在大陆人民心中的形象。
    
     如果中国大陆的公民,在与朋友聚会时,悬挂了青天白日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就会因此被关进监狱,那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的和解态势就值得怀疑,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也注定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我们在此呼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运用你的威望,帮助与你拥有同样信仰的青年张起先生,让他能和你一样有信仰的自由,让他不会因为悬挂青天白日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而被关进监狱;我们同时也呼吁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先生,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信仰自由的权利,尽快释放张起先生,继续推进国共两党和海峡两岸的和解,早日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