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公开挑战所谓宇称不守恒

江棋生


(2006615)

整整半个世纪以前,即19566月,李政道和杨振宁在美国纽约合作完成了一篇物理学论文:《对弱相互作用中宇称守恒的质疑》。这篇论文首次明确地提出: 在弱相互作用中实际上并不存在宇称守恒即左右对称的实验证据。论文还给出了如何对宇称守恒进行实验检验的基本思路。也正是在1956年的6月,美籍华人、 实验物理学家吴健雄作出决定,她要做鈷核的beta衰变实验,以检验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是否守恒,即左右是否对称。
1957
115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破天荒地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吴健雄小组的实验结果,并宣布宇称守恒这个物理学基本定律在弱相互作用 中被推翻了。换句话说,实验证明:左右对称原理在弱相互作用中被推翻了。9个月之后,即195710月,一向沉稳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向全世界公告: 195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由李政道、杨振宁共同获得。19571211日,两名手持中华民国护照的炎黄子孙登上了举世瞩目的诺贝尔领奖台。
50
年之后的今天,关于宇称宇称守恒左右对称,我得到了一些什么研究成果呢?我的成果是:

1
.现有的左右变换不仅不是真正的左右变换,而且是内在矛盾、不能成立的变换。
2
.量子领域中的宇称变换并不是左右变换,它只是波函数奇偶性的检测变换;宇称守恒仅指波函数的奇偶性守恒,与左右对称毫无关系;宇称守恒定律如果存在,也不是什么物理学的基本定律,而只是一条波函数的奇偶守恒定律。
3
.宇称守恒定律不是所谓在弱相互作用中不能成立,而是压根儿并不存在。
4
.与传统的认知正好相反,吴健雄小组的实验结果恰恰毫不含糊地支持下述论断:左右对称原理在弱相互作用中依然成立。这里,没宇称和宇称守恒什么事,而李政道和杨振宁的研究成果将不得不被无情地否定。

我会较快地以可行和可加信赖的方式将自己的发现公示天下。


2006
615
北京家中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