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买房运动推波助澜,再兴不打的运动!
 

施晓渝

(20060515)

    深圳的邹涛在全国发起了不买房运动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这是全国范围内民间的反抗权势集团的活动。没有多少人会相信邹涛能掀起多大的声势,但扣押他 的警察无疑帮了他的大忙,从反面他扩大了影响。大清帝国垮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排长手中,由权势构成的垄断专制会不会就这样垮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民邹涛手 里?为什么邹涛能以号召全国人民不买房这样一个充满幻想,不切实际的号召会在全国引起这么大的涟漪?这无非是反权势垄断专制的普遍的社会思潮与该口号 产生了共振。我国的基尼系数已达0.520%的人拥有80%的财富,由其以房产商犹甚,胡润富豪板前五十名半数以上是房产商。房产商是典型的官商结合, 房产商70%以上的钱都源于国家和银行(1),他们玩的是空手道游戏,一个个房产商在几年或十几年的过程中,由几万或几十百把万变成身家数百亿,这在最发 达的西方资本主义是不可想象的。他们的起家和发展运作都是做无本生意,所谓的投资也无非就是一点公关费。贪官污吏是他们最大的老板,权钱钩结权力寻租 就是他们屡试不鲜的唯一的手段。他们的起家靠如从银行贷款或从权势者手中借款买地,又用该地抵押贷款。他们的发展靠如一套房子成本40万,他们炒到60 万,买通评估,估到70万,抵押给银行贷80%的款就是56万,除去各种费用(含公关费),他们至少能赚几万且永保不亏,这种生意何乐而不为?房产商根本 不看市场,不看百姓的脸色,他们靠的是蒙骗国家,他们哪儿看得起老百姓手中那点辛苦钱?他们炒作的手法很多,如自卖自卖,买通舆论,制造紧缺气氛,总之他 们的奇迹不在于他们能干,而在于他们能从国家哪儿搞到钱。政府要GDP也不得不纵容他们乱搞。为何买房的都很难拿到房产证?就因他们早把房抵押给银行了。

    国家是人民的,这个概念说起来有点好笑且陈旧。当国家在繁荣时,我们感觉不到这个国家是人民的,因只有权势者在繁荣,在享受。而当国家在受难时,我们就就能充分的体会到这个国家是人民的,因只有人民在受难,在买单,权势者甚至可大发国难财,如蒋介石在大陆的后期。我们也亲身经历看到,当当官的贪污腐败,瞎指辉乱计划搞垮了国企,最后则是工他人通过下岗来买单,过凄惨日子,而当官的却荣迁他处或来享受瓜分国资的盛宴。

    另一个官商结合的典例是出租车业,全国约780万辆出租车,一月一辆车上缴份钱算5000元的份钱(板板费),一年六万,全国780万辆出租车就 净收约5000 亿,其中拿一千亿来买车,有4000亿纯利。出租车业要什么管理?谁都想像得出,无非靠官权来收钱,就是说只需微乎其微的管理成本。这些纯利到哪儿去了? 除了20%1000亿作为税收上缴国家外,剩下至少有两千多亿被这些官权老板和官员们瓜分了,所谓不劳而活,真是可从这儿略见一斑呀!在这些人饕餮享受 的同时而同时低保人员却因电话费超出40元,或有小灵通就不能享受低保!

    所以邹涛的不买房运动能引起具大反响,我建议,在蓬勃兴起不买房运动的同时,我们也应兴起不打的运动。不打的,并不是真的不去坐,是要在全国 制造起反权贵专制的气氛,声势,像郎顾之争一样的气势。在这种声势气氛中,推动人民民主参政的可能性。让这一天早来到吧!
    
    
1)邵道生:中国富豪的暴富流程图 http://www.hnmovie.com/bbs/dispbbs.asp?boardID=4&ID=20249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