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拘留数十名进行示威的上访民众

 

2006.05.05

50多名到北京上访的人士,周五到天安门广场派传单时集体被捕,另一批过百名访民周四到八达岭长城举行维权万里行示威,当中20多人被扣留一晚后获释。

长期协助到北京上访人士的北京居民白淑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周五上午,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区的访民准备到天安门广场的孙中山像前撒传单,在广场入口处被当局抓捕,至今仍下落不明。

白淑华说,她估计这批访民会被带到国家信访局下的马家楼,逐一登记他们的个人资料、原住处等,并会要求他们返会原地解决问题。

白淑华又说,周四上午,另一批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聚集到北京的访民,带同一面写有维权万里行的红旗,到八达岭长城一个有很多外国游客聚集处,撒传单、喊口号,他们有感于上访起不到任何作用,希望藉此呼吁外界继续关注他们的苦况。

白淑华表示,当中20多名带头喊口号的访民被八达岭派出所的警员拒留,关押了一晚,周五获释,由于太疲累,大部份人正在睡觉。

另外,一名熟识上访民情的北京人士向本台粤语组透露,他从可靠渠道获悉,有消息指有军人正蕴酿一次全国性的联合上访大行动,表达他们对目前的福利待遇的不满,北京市政府近日向市内的旅馆、饭店等发了通知,凡见有军人模样的人士入住,必须立刻向公安机关举报。

该名人士表示,当局忧虑军人大规模上访会引起极大的回向,因此不敢放松。

(RFA:姬励思报导)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