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袁伟静担懮丈夫陈光诚的安危及健康    
    

2006.04.28
 

    揭露山东省临沂市计划生育黑幕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被当局非法关押至今47天,仍然下落不明。一直被软禁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表示,家人十分担心陈光诚的安危及健康。她又透露,另外三名被捕村民陈庚江、陈光东、陈光合被虐打。
    
    
本台粤语组周五成功联络到一直被当局截断外界联系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她表示,自陈光诚被非法关押后,当局一直拒绝透露他被关在何处。家人都非常担心他的 安危,尤其是陈光诚年过七旬的母亲,更是夜不能眠,食不下咽。她本人亦是忧心忡忡,但又不能在婆婆面前显露,还要安慰她,因此,内心的压力特别沉重。
    
    
袁伟静说,由于陈光诚被抓时,天气仍然寒冷,他身穿厚衣,最近天气转热,她曾向当局要求为陈光诚送上一些合时的衣服,但被拒绝。
    
    
袁伟静表示,现时村民对当局的所作所为都是敢怒不敢言,更不敢与她及其家人接触或交谈,惧怕当局会对他们进行报复。她现时仍被软禁,住所外一直有二十多人在24小时禁视她,她感到孤立无助。
    
    
袁伟静又说,她从可靠渠道获得消息,三名被正式拘捕的村民陈庚江、陈光东及陈光合在看守所受到严重虐待。但她表示不敢向他们的家人透露这个消息,以免他们的家人担心。
    
    
一直关注陈光诚安危的北京律师滕彪表示,地方当局根本不依法办事,因此难以从法律途径营救陈光诚,现时他们正向国际社会寻求协助。
    
    
滕彪又说,协助营救陈光诚的人,包括他本人在内,都受到有关当局的恐吓及警告,但他们是不会退缩的。
    
    
陈光诚于311日因声援遭当局无故殴打的东师古村村民,被警方以阻塞交通为名扣留盘问,两天的问话期过后,在没有任何法律文件的情况下,被非法关押至今。而与陈光诚同时被抓的陈光军和陈光馀,在被羁押37天后,以取保候审获释。
    
    
此外,三名支持陈光诚的东师古村村民陈庚江、陈光东及陈光合,于三月下旬被当局以涉嫌故意毁坏公物罪正式逮捕。(姬励思报导)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