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是怎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
  
王怡

 

最近见到一个搞民运的朋友,发现他儿子加入了一个叫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非法组织。2005年的全国抽样调查,714岁的人口,大约有1.3亿人。其中99%以上都隶属于这个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非法社团。包括大部分自由知识分子、拆迁户、上访者、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们的子女。那些渴望自由民主的人们啊,仍然一代又一代把自己的子女交出去,和那些少先队辅导员们,一起表演儿童版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部分中国家庭,开始进入多党制的时代。由一个或两个反对共产主义的父母,领导一个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儿女。可到底谁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那个人呢?是老子还是儿子?

在今天的中国,政治上最具有煽动性的言论是什幺?是民主自由吗,是维权运动 吗,是关于宪政改革、土地私有、言论自由或结束一党专制的呼吁吗?这些话都太温和了,缺乏血腥气,不能够让大多数人对社会的未来产生某种恐惧感,反倒使人 们对未来萌生希望。所谓政治煽动性言论,是让大家产生恐惧,而不是产生希望的。以此衡量,中国社会中最赤裸裸的政治煽动性言论,不是别的,就是来自1.3 亿儿童宣誓加入少先队的这句口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句话在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星期的上空,响彻云霄。对中国当前的政权和宪法构成了赤裸裸的挑战和持之以恒的颠覆。

曹思源先生曾建议中共改名为社会民主党,因为中共的党魁也多次说,社会主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共宪法对现政权的性质也有清楚的政治学和宪法学上的界定。不管我们怎么评价这个性质,共产主义一词都意味着一种与现政权相反的政治共同体的构造。因此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就是煽动颠覆目前的国家政权。

但仅仅这样,还不足以定少先队的罪。杜导斌先生有一篇文章,叫《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是合法的》,他说公民有反对政府的言论自由,而民主和选举制度的意思,就是以合法的方式定期地颠覆政府。台湾党外运动时有一张竞选台北市议员的海报,上面就写着大家一起来政变。如果将来少先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建议他们聘请杜导斌作辩护人。尽管杜先生自己因为这篇文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三年徒刑。但我想他一定会愿意捍卫少先队员的言论自由的。

如果进一步考察人类历史上最具煽动性的言论,就莫过于《共产主义宣言》了。因为里面煽动无产阶级进行武装暴动,说你们除了一条命,别无所有,所以你们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将是全世界。意思就是一本万利。圣经里面撒旦煽动夏娃吃禁果,说你们吃的日子不一定死,你们吃了就能如神一样。除了这句话,我想不出还有比马克思这本小册子更险恶的煽动性言论了。但圣经中这句话是蛇说的, 不是人说的。所以人类史上最具煽动性的言论,《共产主义宣言》中的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和中国少先队的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仍然可以稳居排行榜的冠亚军。

共产主义一词意味着未来的暴力革命,进一步解释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句话,就是煽动以暴力方式颠覆目前的国家政权。这就可能不在言论自由的范围内了,杜导斌的辩护已经爱莫能助了。以共产党的逻辑来说,这8千万人就必须全部抓起来才行。但我的思路比共产党要文明和谨慎得多,我认为还不足以定少先队的罪。按美国最高法院的宪法判例,即使是主张暴力的煽动性言论,如果没有造成明显而迫切的危险,就仍然应当保持宽容。

但少先队的誓词中,时刻准备着,是一个真正令人恐惧的煽动性言论。意味着共产主义并不是少先队的遥远目标,而是随时都准备动手。符合明显而迫切的司法标准。而时刻准备着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真的有所准备呢?请注意以下事实:

1 1955年提出积极大量地发展的方针,让更多的孩子戴上红领巾以来,少先队长期热衷于发展成员,以各种方式胁迫、引诱中小学生加入。席卷了99%以上的少年儿童,其规模远远超过了****、基督教、共产党、下岗工人等任何社会群体。没有宣誓入伙的儿童在所在学校会受到考试考察、品德鉴定、座位安排、奖励评选、福利机会等方面的歧视和羞辱。很多受害家庭甚至连续几代人都在童年时被裹胁加入这个组织。

2、少先队的辅导员和各级领导机 构,都由背后长胡子的人组成,强迫那些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儿童,作出明显不符合其责任年龄的承诺和宣誓。这是一个明显的由成年人利用其智力和政治优势,操纵未成年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犯罪组织。比照与14岁以下儿童发生性关系,无论对方是否自愿,一律以强奸论处的原则,追究其刑事责任。

3、那些背后长胡子的人还与基督教、天主教等三自爱国教会勾结,严禁教会向18岁以下的人传播信仰,以保障少先队对未成年人的精神实施独家的控制和垄断。

4、少先队发展出一套成熟的准军事化组织,分设大队、中队和小队,有统一的队旗、队服、队歌,有类似军衔的等级制度,有严格的纪律管理,有办公场所和经费。定期学习暴力革命的理论,弘扬和鼓励革命者的牺牲精神。并定期进行集会和军事化的集合列队的操练。

就算按最自由、宽容的法治标准,少先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嫌疑,甚至颠覆国家政权的嫌疑,看上去都是难以洗刷的。如果少先队没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中国就再也找不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人了。这样长期、大规模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宣传和组织,应当受到法律的制止。那些躲在少先队背后的所有无耻的成年人,也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我要鼓励中国所有的父母,有勇气拒绝让子女加入这一反社会、反民主的非法组织,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我们这一代算了,不要再害自己的孩子。
  
 2006-4-24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