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负责人再赴中国

看望黄琦并预祝天网重开

 

赵昕

 

黄琦和罗伯特.梅纳先生

2006419日,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负责人罗伯特.梅纳先生、法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帕特里克 -普瓦尔-达沃先生一行多人,专程前往成都看望黄琦。晚上8点,与上世纪中国第一家人权网站创办人黄琦先生会面,并就中国舆论开放、如何帮助中国在押异议人士、如何突破网络封锁、黄琦和家人受到的迫害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谈。梅纳先生表示将设法帮助黄琦重建天网,且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民众的维权活动。

早就心心相印的朋友们见面时,黄琦先生首先感谢记者无国界、法国电视台以及法国人民、国际社会持续多年的帮助。

这是无国界组织负责人第二次专程前往中国探望黄琦。

第一次是在20031123日,当正在四川省第一监狱服刑的黄琦先生被关进小监后,梅纳先生(Robert Ménard)、帕特里克 -普瓦尔-"记者无疆界" 亚洲部负责人凡圣-布洛赛勒先生(Vincent Brossel)和法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帕特里克 -普瓦尔-达沃先生(Patrick Poivre D'Arvor)达沃先生等获悉后立即飞赴中国大陆,于1127日前往四川省第一监狱。他们冒着巨大风险,设法突破监狱多重严格管理,并夹带摄象机等"作案工具"穿越了四川省第一监狱3道大门,最终在距离黄琦仅几百公尺处,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强力阻止,未能与黄琦见面。

回到法国后,记者无国界和法国电视台等不少法国媒体发布了全部消息,包括对黄琦爱人曾丽和儿子黄伟轩的电视专访报道,加上很多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全面跟进追踪报道,给中国当局施加了极大压力,逼迫中共不敢过分虐待已被关押在2平方米小监、每周吃18顿泡菜、实行"饥饿疗法"的黄琦。

最终,在国际社会大力声援下,单独关押小监达到110天、始终拒绝向中共写悔过书、体重下降了10多公斤的黄琦,昂首挺胸地走出了小监,进入了享受极品监狱服刑人员待遇的[囚衣警察]行列。在那里,黄琦每天可以24小时自由收看各种电视节目,睡眠时间基本上自己安排,还能看到监狱内同情者专门收听并编译整理的的BBC、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德国之声、法国广播公司、中国广播公司的文字资料,仅仅象征性从事一点打扫卫生的劳动。即使这样,监狱里还是有不少因杀人放火爆炸、黑社会集团头目以及巨额贪污腐败而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的服刑人员争先恐后地帮助他们的偶像——难搏大侠打扫卫生。

2004622日,"法兰西基金会"和记者无国界在巴黎公布了其有关因特网新闻自由的报告"监视下的因特网",并颁发给黄琦"自由奖"

在充满兄弟战友情谊的会晤中,黄琦就法国朋友关切的问题表达了如下看法:

1、争取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包括因信仰原因入狱的中国在押异议人士,并特别强调为他们提供经济帮助的重要性。

2、加强合作,在全球范围继续加大对伙同中国政府压制异议声音的YAHOO等美国不良公司的抨击力度。

3、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包括跨国公司不要只顾暂时的经济利益,而应当更多地关注中国人权。

4、强调国际社会的呼吁,对于改善中国在押异议人士待遇起到特别重大的作用,并强烈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这种作用。

法国朋友表示完全同意黄琦的看法。

此次会面和谈话的主要过程在成都岷山饭店大餐厅内,是完全公开的,引起一些不明身份者的良好兴趣,但无任何人出面干扰此次会面。

法国朋友预祝天网重开,还对如何帮助重新建设天网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并提出一些具体帮助措施。同时,法国朋友还表示将尽力设法筹款帮助黄琦治疗在监狱造成的严重伤病。

黄琦再次向法国朋友说明,天网寻人呐喊网站将一如既往,关注中国人权事业和民间维权事业,不会对抗中国政府。原中共当局把天网呐喊视为网络头号敌人是非常短视的、是极不明智的。中共官员应当未雨绸缪,这是因为,7年多的历史早已证明,天网完全是超越党派、超越政治地维护各阶层所有人的人权。假如未来中共人员的基本人权被剥夺,同样需要天网呐喊这种人权网站为他们呼吁。

最后,黄琦再次向法国朋友表达了深深的谢意。420日,法国朋友回到北京,并乘坐次日的班机返回巴黎总部。


========================================================================
请帮助黄琦

天网网主黄琦由于在狱中五年受到的折磨,患有脑痿缩和脑积水,感觉记忆力严重衰退并时常剧烈头痛。据医生诊断,除非及时予以适当治疗,否则这些症状将会一直持续。预计治疗费用超过8万元,望朋友们帮助。

黄琦自200063日入狱后,长时间戴脚镣手铐,睡在地上,关押小监。曾遭受毒打等暴行达12次。

相关连接:
1
)黄琦头部伤势图片(拍于200566日,黄琦出狱第3天) http://64tianwang.com/Article_Show.asp?ArticleID=57
2
)黄琦个人情况见 http://64tianwang.com/Article_Show.asp?ArticleID=347
3
)黄琦遭毒打等情况见 http://64tianwang.com/Article_Show.asp?ArticleID=197

黄琦 HUANG QI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
BANK OF CHINA CHENGDU FENG HUA YUAN OFFICE
帐号:847o96020002133
SWIFT:BKCH CN BJ 570

Bank of deposit for donations:
BANK OF CHINA, CHENGDU WUHOU SUB-BRANCH FENG HUA YUAN OFFICE
Name: HUANG QI
Account No.: 847o96020002133
SWIFT:BKCH CN BJ 570

址:成都市新光路60164单元7
电子信箱:2005hq@gmail.com

电子信箱:huangqi6-4@hotmail.com
黄琦手机:13281005166
黄琦坐机:13281005166
SKYPE
huangqi6-4




--
赵昕(paul zhao)
仁之泉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