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还给受苦的女人一个完整的家!()

曾金燕

2006413

盲人律师陈光诚
    
    
昨晚吃饭时友人谈到一个忍受双重痛苦的妻子,她的丈夫在狱中4年,天天的谈话只有伟大的事业,没有对在墙外苦苦挣扎营救的妻子一句关怀问候。一个 朋友替那个丈夫考虑,认为男人有对陌生人的爱而女人没有。所以男人胸怀天下,女人则守住自己的家。我认为女人不但有对陌生人的爱,而且比男人的更多。具体 的一个例子,女人经常把自己的东西,如食物,分给路边挨饿受冻的陌生人。另一个朋友马上接过话:那是仁者。路边一个乞丐,智者经过的时候,心里想他是不是 骗人的,因此没有施舍;仁者经过的时候,心里想万一他真的是乞丐呢,因此给予。女人是仁者。
    
     
每一个人,在他/她的亲友心里,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平生最恨顾大家、忘小家类型的男人。男女结为夫妻,各自干各自喜欢的事业是最理想的生存方式,可是为了自己的事业,一天24小时不分一点点时间给妻子女儿母亲,那对热爱守护家人的女性来说,不是折磨吗?如果有一个顾大家也深深地恋小家的男人,盲人赤脚律师,被非法软禁195天后,消失了,至今没有消息,那家中原本相互亲爱的女人,是不是已经悲伤得死去活来?
    
    2006
311日晚上9点,在山东临沂的一个农村,全家被非法软禁的第195天,袁伟静和她怀中的婴儿一起被扔进路沟。袁伟静的丈夫盲人律师陈光诚被强摁头及 地拖上警车带走了,小婴儿的奶奶,一个七十多岁的女人,也被扔到了路沟里。袁伟静一家临时居住的房子主人,一个普通的农民以及另一个村民,也被警察带走 了。直到今天,袁伟静没有任何关于丈夫的消息——除了眼睁睁地看着丈夫被警察带走了以外,袁伟静也没有收到官方的任何法律文件和通知——除了一张所谓的继续盘问的告知单。现在已经是44日了,又是新的24天!袁伟静被软禁也没有自由,怀抱里的婴儿和妈妈一起没有自由。在软禁的日子里,电话被切断 了,手机信号被屏蔽了,倘若外出,打,倘若有人探望,打。大概有三十人被雇佣轮班24小时守在陈光诚门外,上级给他们每个人每天发放30-80元不等的工资”——至今为止,看得见发放的工资也有三四十万了吧!何况那些看不见的上级和额外调动的一百多名警员呢?最可笑的事,陈光诚一家被批准上山祭祖 坟,上级就动员了据说超过500的人力,十几辆的车,满山遍野地布岗,最靠近陈光诚的那些人们,手里提着手机信号屏蔽仪和苹果。村民愤愤,国民愤愤, 却无能为力。
    
      
陈光诚究竟是谁?值得当地官方如此兴师动众、严阵以待,甚至冒着丢乌纱帽的风险违法乱纪,更甚至做出没有人性的事情来?陈光诚是一个盲人,今年 34岁,生活在沂南县双垢镇东师古村,有母亲、妻子和孩子。陈光诚干了什么?他帮助因为生育儿女而身体、心理、财产被伤害的妇女打官司。他说:“……去调 查临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10多万人被结扎,几十万人被株连……”所用的手法,令人发指,成千上万的家庭,因此悲苦凄凉甚至家破人亡。陈光诚是一个脾气 倔强的正直的山东汉子,是一个看不见光明却如同火炬一般明亮的盲人。
    
    
朋友们很担心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和她那只有一岁的婴儿受到更多的伤害,希望她离开山东。袁伟静不肯,她死死地守住和陈光诚生活的地方,等待她的爱人回家。胡佳失踪的时候,我找出去年写给她的信(《致陈光诚的妻子》见221日的博克《以爱的名义》),鼓励自己;今天我记下了这段文字,要告诉袁伟 静,我们与她同在;让她也听见我的呼喊:我们深深爱着的祖国啊!我以一个妻子的名义,请你法办我们爱的男人吧!请不要用法律以外的手段折磨他们!请还给受苦的女人一个完整的家!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