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苗致台湾人权促进会

 

前会长魏千峰律师的信

 

 

魏律师您好!

   我是台湾中央广播电台黄绢的朋友陈永苗,在北京,也即将从事维权律师工作。对于您对国内维权运动的支持,我们非常感激。

   违宪审查在稳进推动世界各国的宪政起来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大陆民主化过程中,我们相信违宪审查会期很重要的作用,目前是民间热官方冷,从孙志刚案废除收容遣送的违宪审查失之交臂开始,无数的公民一次一次的违宪审查申违请书,都是为了填满法规备案审查室抽屉,仅此而已。

   在维权运动中,我们觉得很有必要有一个民间道德法庭,也就是虚拟宪法法庭。虽然这个法庭的裁决没有国家强制力,但是可以安慰人心,或者提供准正义。

   这个虚拟宪法法庭,拟学习美国最高法院,要有9名法官。还有我觉得在民间,中华民族作为一个制宪权的主体,是可以超越目前民族分裂状态组成虚拟宪法法庭,代表着在民间的道义制高点和民族正义感。

   目前国内维权界和法律界对此有共识,参加的有持民间立场的一些著名人士,已有的例如为收容遣送上书许志永博士和腾彪博士,还有著名的维权律师范亚峰博士和李柏光博士,著名学者北大的贺卫方教授也在联系中。非常荣幸有您的参与,这将对国内的维权事业将有很大帮助。

   另外还有个不情之请,就是如果您有朋友愿意成为这个法庭的法官,您能为我们介绍推荐。谢谢您!

                                       

                               《爱琴海》事件违宪审查申请代表团首席代表

                                                       陈永苗

                                                      44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