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家牟筱白惨遭毒打

    蔡楚报道
    
郎郎提供
 

    三月二十五日住在北京市中心前三门地段的作家牟筱白,在自家楼下惨遭暴徒毒打。他当时血流满面、奄奄一息。警察能把他送到医院就很不错了。之后, 医院还是本着先收钱,后治疗的行规处理。牟先生这时请警察先垫付,警察依然婉言拒绝。但是同意开车送满面鲜血的牟先生回家取钱。然后,回来就医。
    
    
牟先生多年来一直笔耕不辍,在青年时代参加北京地下文学活动频繁。先后参加了郭世英组织的《X诗社》,后来又参加了文学沙龙《太阳纵队》。改革开放后,他依然活跃在北京文坛。笔锋锐利,最早发表文章揭露衙内陈小同的恶行。
    
    
这几年来。除了国内诸如《北京晚报》、《南方周末》常有他的作品外,也在海外《开放》、《动向》等媒体也多次刊登牟先生的文章。因此,过去有关部门常常关注牟先生,这次事故之后,这些部门则不闻不问。至今凶手依然逍遥法外。牟筱白先生为自己生存的安危感到担忧。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