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旗与国旗同飞

 

天安门32赤壁移民今早跪地哭诉(图)


黄晓敏

 


请看热点:新闻自由

(2006年9月26日)

    
    [ 作者:黄晓敏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9-26 文章录入:天网 ]
    
    不屈不挠的赤壁移民
 

不屈不挠的赤壁移民


    不屈不挠的赤壁移民


 

9月25日赤壁移民合影


    
    
    
     [天网快讯]根据周志荣先生9点15分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发来的消息:赤壁32移民到了天安门广场国旗下面,打出了喊冤大旗,集体跪地,持续时间大约几分钟,后被有关人员带走。
    
     湖北赤壁32名移民代表冲破当地政府的破坏吓阻、旅途沿线的信访堵截,不顾生命的安危和个人的得失,于今天上午9点在天安门跪地哭诉。赤壁柳山镇移民委托的维权代理人周志荣,策划和组织参与了这次活动,并志愿陪同移民代表出现在天安门广场。
    
     据周志荣先生介绍说,之所以选择9月26日,一是赤壁市正在庆祝赤壁市成立26周年,举办《神州万里行》大型综艺“慰问”演出,(原《心连心》综艺摄制组);二是国庆57周年即将到来;三是讨论决定和谐社会的六中全会开幕前夕。移民代表选择在天安门跪地哭诉,就是想表达自己的感情诉说恒久的伤痛,让世人一同见证湖北赤壁移民的苦难。
    
     这些移民在30多年来,先后一百多次向国家各级职能部门依法上访、申诉、控告,可是他们除了三次多人被当地政府构陷毒打、抓捕、判刑,众多的移民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晚年凄凉悲惨。
    
     本次上访是2003年计划派200名移民代表上访未遂的继续。
    
     周志荣先生曾长期关注赤壁移民案件,9月15日因为赤壁移民案件被湘潭市公安局刑事传讯, 9月21日用书面抗议赤壁市法院拘留农民维权英雄谭国太。
    
     显然,赤壁移民的权益长期得不到保护,问题没有解决,是造成天安门集体哭诉的关键原因。
    
     周志荣先生等转告我们,希望决定中国和谐社会的六中全会能够更多地关注中国弱势群体的利益,坚决打击地方势力对农民利益的剥夺.
    
     由于现场极度混乱,无法拍摄,这是昨天周志荣先生提供的照片.
    
     10点正,周志荣先生电话告诉我们,农民代表曾国华向带走他的当局称:你们不解决,我们就情愿死在这里.
    
     周志荣先生还告诉我们,湖北当局已经接到通知,立即飞往北京处理[天安门跪地哭诉]事件;同时,湖北公安人员目前已经找到洪运周先生家里.
    
    
    周志荣先生电话:13141487254
    
    洪运周先生电话:15997927031
    
    曾国华先生电话:15926937240

(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