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打着胡温旗号收高价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组图)(图)
 

 

黄琦
 


请看热点:中国教育

(2006年9月24日)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9-24 文章录入:天网 ]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目前,四川全省数千律师又在逐步开始按照上级司法部门的行政命令参加律师培训班.律师们私下抱怨"不但消耗时间还要破费挨宰"。更有趣的是,此类培训活动几乎每年发生在全国各地,而国内律师们习惯集体沉默,没有[美声唱法],显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道理还不充分。
    
     律师们希望我们转告司法部、司法厅,不要打着党中央、胡锦涛、曾庆红、温家宝的旗号收高价,以免败坏[胡温新政]的荣誉。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不敢怒不敢言
    
 

讲政治 目的就是[总代表]

    
    
     讲政治,这是国人由来已久的习性,各方都在告诉自己的听众:只要把一切工作引导上他们[讲政治]的轨道,中国的诸多问题就解决了。正如毛泽东所说:“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当然,不仅仅朝野双方,今天的中国是千帆竟发、百轲争流,各路好汉不惜血本,真诚介绍自己讲的[政治]代表了中国和地球的光明。
    
     作为听众和观众,不知道应该听哪个老师[讲政治],时常担心光顾了这家[讲政治]怠慢了更多老师的[讲政治]。
    
     2000年5月21日,在江泽民“三讲”高疯期,六四天网发表了[每人做5件实事,中国的民主就实现了]。内中有这样一句话:“百姓最需要的是眼睛能够看见的、那个叫做[民主]的东西能够给他们带来的东西。每人帮下层百姓做1件实事,中国就看到了民主的希望。每人帮下层百姓做5件实事,中国的民主就实现了!”
    
     笔者细细观察,鼓动讲政治者,擅长讲政治者,多半是毕生没有给老百姓带来一分钱现实利益、毫无业绩的[占掠家],即使今天说有业绩,绝大部分也是被关联利益集团看中后草草撰写的。他们讲政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别人的业绩讲到自己头上,就是要把自己那个鲜有业绩的群体讲成中国一切美好事物的[总代表],进而胡弄国人和国际舆论。
    
     他们忘记了,我们老百姓不看口号看业绩,早已厌倦了“三讲”。
    
    
 
老师说:共产党缩水四分之三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听老师讲政治
    
    
     司法一直是党和政府的儿媳妇,不得不看婆婆的脸,而自费讲政治则是最近几年的发明。
    
     近日,闻讯又有一期《律师培训班》在开课,我和朋友前往四川省委党校旁听了四川省司法厅《律师学习班》,发现四川不少著名律师正在危襟正座听老师讲课。
    
     讲台上习惯了给党政干部授课的名家学者,从头到尾似乎很了解自己的听众,明白律师们尽管心怀不满,甚至不排除跳起来扇老师2个耳光的胸怀,却只得规规矩矩地坐在下面[虚心听课]的道理。
    
     显然,律师们还是很担心丢失什么,惟恐什么东西会因为来和不来和表现如何会受到资质的损失。
    
     最感吃惊的是,说到当今社会很多人对政治理论假大空的普遍厌烦的情绪下,如何看待和对待这个理论学习时,我们的老师说出了“谎言重复一千便就是真理的”的戈培尔理论,要这些律师们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学说和理论,重复一边,重复三边,甚至还要不怕重复一千遍的逻辑来从事和捍卫自己的“正义事业”!
    
     类似强词夺理的歪理邪说贯穿培训的始终,我不知道要把这些个法律工作者引向什么企图。
    
     当然,老师也发出了悲鸣:今天,社会主义阵营正面临严峻的考验,除中国之外,共产党员越来越少,已经从东欧事变前的4500多万减少到目前的1400多万。
    
    
 

律师接受再教育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挨宰后还说:先天下之忧而忧
    
    
     这些最懂得共和国法律的捍卫者,对自身挨宰忍气吞声,对这个既没有法律依据也没有政策来源的行政命令,没有了为法请命的那份豪情,不敢为自己的利益、权益和这些毫无法律效力的行政命令讨个说法,表达一下律师们时常表达的愤怒情绪。
    
     平时,律师们时常告诉他人,一元钱的事关乎正义真理、良心清白、乾坤兴盛,并满脸真诚地开导你到法庭去把官司打得个死去活来。但是,一旦此等宇宙真理落实到他们自己头上,律师们似乎都忘记了此前那些慷慨悲歌。
    
     当然,律师们非常期望为他人的战火义不容辞地扮演居间调停的角色,内中缘故彼此心照不宣。
    
     培训课结束,笔者为搞清此事,专门听取了收费的详细情况。
    
     他们提供了[四川省非经营性结算统一票据],上面赫然写到:资料费 50元 培训费 170元。
    
     对于培训费170元,本人不好提出异议,毕竟,知识无价。而50元资料费则包含如下:一本课堂笔记本 16开,共计100页封面上印着[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课堂笔记本],一份3页8开纸面的学员学习指南,3页8开纸面的学员培训情况登记表,一支圆珠笔和一个塑料口袋。
    
    
 

为何不用[美声唱法]

    
    数千律师默默挨宰



党校,需要高价来运转?
    
    
     律师告诉笔者:这些收费50元的玩意儿超不过6元;为了客观起见,笔者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同类产品不超过8元人民币。
    
     律师还说:每年四川律师都要参加各种培训班,全国的律师也不例外。
    
     当我们一起共进午餐,再次询问他们为何不用[美声唱法]呐喊咆哮,进而引吭高歌,也为自己也为社会维护一下法律的尊严时,他们用睿智进而自嘲的语气告诉我:我们律师,就是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过了一会,朋友补充到:人生的意义,就是掌握时机,把握因果,计算得失,决定取舍。
    
     看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先贤明言并不适用于中国律师。
    
    
    
     行文至此,不得不越俎代庖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四川省司法厅呼吁一下,能不能少受我们的律师一点钱,至少,你们能否不要打着宣传党中央、胡锦涛、曾庆红、温家宝的旗号收高价,以免败坏他们的荣誉。

 (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