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野蛮计生事件维权大事记

 

(2006年7月—9月)

博闻社

博闻社 北京时间:2006年09月19日20时44分 发布
   
   
   (2006年7月前的已经数次公布)
   
   7月7日,陈光诚的母亲和儿子在被软禁在沂南县18天后,被允许回到村中。
   
   7月上旬,李劲松律师、程海律师就律师执业过程被殴打、抢劫和威胁等事项向检察院、公安部提出控告。
   
   7月9日,李劲松律师、李苏滨、张立辉律师、胡佳等再赴临沂,进行阅卷、会见等工作。滕彪律师被学校和有关部分阻拦。
   
   7月10 日,胡佳在村口被殴打。
   7月10 日,下午13:30,袁伟静被传唤到沂南县双堠镇派出所的袁伟静,到晚上20:30被释放回家。传唤原因是涉嫌 “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
   
   7月11日,接到法院通知,开庭时间改为7月20日。
   
   7月11日,李劲松律师会见了陈光诚。陈光诚在3月12日至3月14日被非法拘禁期间曾经绝食绝水来抗议所遭受的酷刑虐待。
   
   7月13日,民间人士发布《致全国人大常委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和山东省监察厅的紧急呼吁书》,要求立即结束对陈光诚的羁押。
   
   7月15日,冯兰瑞、应松年、姜明安、张思之、茅于轼、吴思、杜光等七人公开《就陈光诚被捕事件致胡锦涛总书记及中共中央常委的信》。
   
   7月15日、17日,许志永、李劲松等赴沂南调查取证。同时十几位民间人士赴沂南准备旁听。
   
   7月18日,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全球基督教会特别关注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案。
   
   7月19日,高智晟、赵昕、孙文广、赵晖、李海等20余人赴沂南县准备参加旁听。数十名当地盲人前往法院准备参加旁听。
   
   7月19 日,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呼吁中国释放陈光诚。
   
   7月19日,法院口头通知律师,再次推迟开庭。但没有告知具体开庭日期。
   
   7月20日,准备参加旁听的民间人士被殴打、所穿的光诚头像衫均被撕破。
   
   7月20日,民间人士在东师古村准备探望袁伟静时,又被殴打。
   
   8月14日晚,律师接到法院电话,通知8月18日开庭。
   
   8月15日-17日,许志永、张立辉、李劲松、李方平、滕彪分别赴沂南县准备参加开庭。
   杨在新、黄晓敏、张鉴康、邓永亮等维权人士以及数位村民赴沂南县准备旁听该案。
   
   8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李方平和张立辉律师两次到沂南县看守所要求会见陈光诚与其交流新证据,公安部门不予安排。
   
   8月17日晚,李方平、张立辉和许志永被六、七位不明身份的人诬陷偷包,许志永博士又一次遭到殴打,李方平和张立辉律师被带到界湖派出所讯问两个多小时,许志永博士被讯问长达22个小时。
   
   8 月18日,陈光诚的母亲和妻子要求参加旁听,被警察强力阻止。
   
   8 月18日,要求旁听的杨在新、黄晓敏被强行带到派出所,杨在新受到警察凶狠殴打。
   张鉴康、邓永亮被软禁在宾馆,之后失踪。
   
   2006年8 月18日下午,沂南县法院周边安排了“交通管制 ”,禁止任何人前往法院旁听。
   在陈光诚明确拒绝法院指定的律师为其辩护的情况下,沂南县法院强行开庭。
   
   2006年8 月24日,沂南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处陈光城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
   
   8 月18日,沂南法院秘密审判陈庚江、陈光东、陈光合三位村民,三位村民被判刑7个月,缓刑1年。24日被释放。三位村民被沂南公安人员以暴力殴打、不让睡觉等方式刑讯逼供。
   
   8 月24日,大赦国际发布声明,称人权卫士陈光诚成为良心犯。
   
   8 月28日,李劲松、李方平律师赴沂南准备上诉;并于30日在看守所会见了陈光诚。
   
   8月29日,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主席、著名参议员布朗贝克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陈光诚,并停止骚扰其他维权人士。
   
   8月29日,来自30多个国家的人权、宗教、生物伦理等领域的100多位领导人联署致胡锦涛的公开信,抗议对陈光诚的迫害。
   
   9月1日,陈光诚案律师团提出上诉。
   
   9月7日,欧洲议会9月7日一致通过了对“欧洲与中国”报告的修正案,要求中国当局释放陈光诚等三人。
   
   9月12日、14日,陈光诚案律师团分两次将证据目录寄往临沂中级法院,共要求137位证人出庭。
   
   9月14号,美国会议员马克﹒肯尼迪(Mark Kennedy)联合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亨利.海德(Henry Hyde)、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维吉尼亚州众议员兰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联名写信敦促中共主席胡锦涛,要求停止骚扰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和陈光诚。
   
   9月15日,陈光诚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一案控方的两位最关键证人陈光余、陈光军受酷刑逼供的情况在互联网上公布。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