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犯罗长福遭迫害出逃

 

台湾海峡游泳中被抓(图)


黄琦

 
请看热点:新闻自由
(2006年9月13日)
    罗长福更多文章请看罗长福专栏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9-13 文章录入:天网 ]
    
    罗长福出逃海峡游泳中被抓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罗长福出逃海峡游泳中被抓



斑斑血泪 留给后代忆苦思甜
    
    =================================================
    
     追求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是我们人类的天性。
    
     根据30分钟前获得的消息,六四天网于2006年8月25日报道的《想和国安[平等合作共赢] 线人仓惶出逃》一案,已经有了最新进展:我们的战友、著名网络维权先驱罗长福先生,因为拒绝重庆方面共建[和谐共特]的倡议,并准备实地探索台湾民主化的精髓,在横渡海峡的过程中被抓。
    
    
    
    国安威逼利诱 罗长福仓皇出逃
    
    
    
     服刑3年的前政治犯、著名网络异议人士罗长福出狱后,在追讨记忆斑斑血泪的监狱手稿过程中,重庆国安时常骚扰他。
    
     后来,重庆国安的陈先生两次邀罗长福在茶楼喝茶,谈话中罗长福了解到,原来是国安想发展他当线人。据罗长福后来对朋友讲,他同意合作,但原则是不出卖任何人,并保留随时退出的权利,还声明属于合作关系。并将其[合作意向]发到国安陈的信箱,国安看后大发雷霆,对罗扬言:“我们可以重新抓你”,并说:“只有隶属关系,得全听我们的”。
    
     由于双方话不投机,本可荣升共特、光宗耀祖的罗长福只好仓惶出逃,并带走了监狱手稿,准备为我们的后代留下一本记录中国政治犯和家属生存惨状的教科书。
    
    
    在海上游泳的过程中被抓的
    
    
     8月底,罗长福先生在向六四天网透露他恐惧重庆国安的政治迫害,必将亡命天涯、追寻民主自由以后,立即与各界断绝了任何联系。
    
     其间,各界朋友时刻都非常关心他的安全,海外不少朋友还很多次来电问询。
    
     2006年9月12日晚,朋友接到罗长福前妻的求助电话,罗长福在2006年9月5日在厦门因涉嫌偷渡被行政拘留5天。现在,已经在被遣返的路上,罗长福前妻说,他可能在明天(2006年9月13日)到达重庆。
    
     其他情况,他的前妻和朋友们什么都不知道了,一切只能等罗长福抵达重庆获得自由后才见分晓。
    
     不过,朋友们介绍,罗长福是在海上游泳的过程中被抓的。
    
    
    
    政治犯被逼喂鲨鱼 政府很丢脸
    
    
     六四天网是个不政治、不宗教的网站,仅仅关注人道、人权,乐于帮助一切意图摆脱政治、宗教和信仰迫害的人们。
    
     8月底,在获悉罗长福亡命天涯,不知去向后,我们的义工立即与能够帮助他的各界朋友,特别是同属中华文化圈的台湾新闻界朋友联系,他们立即表示,假如到了这里,我们将尽全力帮助罗长福先生。
    
     在此,我们感谢台湾新闻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
    
     此外,我们还咨询了罗长福的战友、著名网络异议人士蔡陆军先生,他获悉此事后说:当地警方,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处理,将在办理一定手续后释放,应该不会有进一步的法律方式处理,因为当地警方已经处理了。
    
     笔者赞同蔡陆军先生的观点,毕竟,我们的政府把罗长福逼到了喂鲨鱼的境地,应该是个很丢脸的事情。希望重庆方面善待前政治犯罗长福先生,关心他的生活和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
    
     毕竟,罗长福先生的故事太典型了。
    
     毕竟,最终搞跨东德政府的难民大逃亡事件,还让我们记忆犹新。
    
     同时,我们更希望中共当局,理性地对待今天开庭审理的郭起真先生,正是你们把罗长福先生逼到了喂鲨鱼的境地,把郭起真先生逼到闯入大牢的境地。

 (博讯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