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郭飞雄被捕(图)

胡佳


请看热点:新闻自由

(2006年9月14日)
    
据传郭飞雄被捕


据传郭飞雄被捕
    
    今天广东传来消息,据称郭飞雄因“涉嫌非法经营”被逮捕。广州内部已经传达体制内与郭飞雄相识者对该案不可介入、不可炒作,不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明天广东官方报纸上可能会刊登郭飞雄被捕的消息。郭飞雄曾经在多年前从事书籍出版类的商务活动。估计有关方面从这些领域寻找突破口罗织罪名。郭飞雄从2005年5月4日申请天安门反日游行而逐步进入公众视野,除了下半年短期作为高智晟律师的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的顾问进入太石村外,几乎没有正式职业,家庭经济状况紧张,并未参与任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多来,家庭教会蔡卓华牧师案,与佛教雷大勇居士案件都涉及因印制宗教书籍而被冠以所谓非法经营。其目的皆在于打击宗教信仰自由。而曾为蔡卓华牧师呼吁的郭飞雄,现在也被套上了同样的枷锁。我判断可能因为我们协调组织高智晟律师法律后援团等营救高智晟律师行动有关。广东的消息称没有经过传唤、刑事拘留等步骤,而是直接逮捕,可见当局已经组织了相当的“指控证据”。
    
    事情来得非常突然,就在9月13日周三傍晚17:53,郭飞雄还曾转发电邮给朋友们,而不到24小时就接到了他被拘捕的消息。10次致电郭飞雄家020-38817085无人接听,手机13424142485关机。更多消息有待进一步查证。
    
    胡佳
    
    被软禁第59天于BOBO自由城家中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