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邓永亮在记者无国界关注中顺利回家



黄琦

 


(2006年09月07日发表)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9-7 文章录入:]
  

         今天晚上7点半,羁押中的邓永亮先生从秦岭旅游景点回家。他简单介绍关押期间的种种情况,并对羁押期间为他获得自由而呼吁呐喊的记者无国界、博讯新闻网、自由亚洲电台、希望之声、美国之音、民主论坛、大纪元等新闻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感谢天理、南方在野等各界朋友。
    
     邓永亮先生是因赴山东旁听陈光诚案的庭审被警方抓获。
    
     8月19日后,他一直被当局关押在秦岭一个风景宜人的旅游景点。其妻朱玉玲前往问询时,碑林分局反复强调“邓永亮现在吃喝都好”,但是拒绝回答关押的具体地点,也不让朱玉玲与邓永亮见面。
    
     记者无国界负责人获悉时常在博讯撰写新闻报道并在六四天网主持论坛的邓永亮先生是一个新闻工作者,此次赴山东旁听陈光诚案的庭审,仅仅是为了写出新闻采访报道后,立即召开会议,并于9月2日专门发表声明呼吁立即释放邓永亮,文中指出:
    
     “释放因前往沂南旁听持不同政见者陈光诚庭审而于8月18日在山东沂南被捕的网络异议人士和民主活动家邓永亮。”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记者无国界组织等各界朋友多年来为促进中国新闻自由所做出的努力。
    
    
    
    更多内容见天网专题 关注中国大陆记者权 (记者:蔡楚)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