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呼吁立即释放邓永亮、郭起真



记者无国界


(2006年09月02日发表)

    郭起真更多文章请看郭起真专栏
    
     [ 作者:记者无国界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9-2 ]

    
    中国
    
    一网络异议人士被拘留第三周,另一名面临颠覆罪审判
    
     "记者无国界"今日呼吁释放因前往沂南旁听持不同政见者陈光诚庭审而于8月18日在山东沂南被捕的网络异议人士和民主活动家邓永亮。
    
     同时呼吁释放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于9月12日开庭审判的湖北沧州网络异议人士郭起真。
    
     "上述二人只是行使了中国宪法所赋予他们的自由言论的权利,"记者无国界说,这种屡屡用以压制网络异议人士的所谓的"颠覆罪"是一种变异的法律。
    
    
     邓永亮经常为博讯网站(http://www.boxun.com/) 写文章并在六四天网( http://www.64tianwang.com/)主持一个论坛,六四天网说邓计划就陈光诚庭审写一篇现场报道。陈是一个盲人,因为批评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中的职权滥用而被判狱4年3个月。
    
     邓永亮8月18日被软禁在沂南一家宾馆,然后转送陕西西安,现在碑林公安局手中,迄今羁押已进入第三周。其妻朱玉玲说当局不让她见他丈夫,但告诉她不用担心,邓永亮很好,还叫她不需要再去找他们。
    
     另一异议人士郭起真因为向海外网站投发批评政府腐败的文章而遭迫害。郭的被捕还因他参与了一个抗议侵犯人权的接力绝食活动。郭被捕的5月12日是郭绝食日的前夜。
    
    记者无国界授权六四天网翻译,请以法、英文版本为准. (记者:蔡楚)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