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警方搜查一家庭教会



綦彦臣


(2006年09月02日发表)

    綦彦臣更多文章请看綦彦臣专栏
 
宗教管理当局在询问地点宣传政策

    
    北京时间2006年9月1日15点30分,山东省寿光市市郊的西周村(音)一家庭教会遭到约40名警察的搜查。
    
    警察以“一对一”的方式带走了包括来自新疆、河北、广东等地的40余名基督徒。这些基督徒是到寿光进行交通(交流)与学习的。警察在带走他们之后对聚会场所进行了搜查,扣押了他们的所有物品,包括照相机、微型录音机、银行卡、替换衣物、备用现金等。
    
    这些基督徒被问话前也遭到了搜身,手机、钥匙、随身零用钱均遭扣押。到目前,除手机归还外,其他物品均在警方扣押中。警方对扣押物品并没有给出具任何书面手续。这些基督徒打算今天上午去警方索要,因为身上一分钱没有,无法返家。
    
    在被分小组带往几个派出所询问后,有自称是当地宗教管理局的人对被问话基督徒进行了政策宣传,宗教管理当局官员称:(你们这些)虔诚的基督徒应当到当地合法登记的基督教会去礼拜,也不应该接受外国人传道。
    据悉,9月1日传道人是著名牧师赵天恩的弟弟。宗教管理当局官员称,赵的弟弟是美籍华人。
    
    被询问的基督徒在9月2日凌晨4点钟得以返回聚会的家庭教会。河北泊头参加此次学习的有5人(包括我太太在内),均是我们家庭教会的成员——我们这个8人的教会通常是在我家里聚会的。到目前,并没受到当地警方的骚扰。
    
    关于山东寿光警方搜查家庭教会的情况由我太太米洪武电话提供,她的电话:13013222344;当地家庭教会负责人(吴弟兄)的电话:13606473100。
    我个人深切地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也希望与我有联系的基督徒也对此关注,以期这40余名基督徒的基本人权不继续受到侵犯,以后的交流与学习不受干扰。
    
    2006年9月2日发于泊头家中。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