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学联关于支持卢雪松老师

 

要求撤销劳教的声明

全德学联


请看热点:警察、官员恶行

(2006年8月23日)

    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卢雪松女士因为在课堂讲述中国现代才女林昭的壮烈故事,竟被中国意识形态当局追究,罗织罪名,由公安局“判处”劳教处分。这一判决是当代中国教育史和文化史上的又一冤案。在她被栽上传递《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的罪名时,她根本没有看到过这本书。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文学与美学的教师,即使看过、介绍过一本批评党政领导的争论书籍,也决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卢雪松老师的遭遇刚好说明,在中国不仅在公开的媒体上没有言论自由,而且在高等院校的讲堂上也毫无言论自由。直接否定了中国党政领导人所标榜的“和谐社会”论。
    
     中国共产党在学生集体中建立党团组织,对师生的思想言行实行严密监控,现在又在高校设置“学生资讯员”制度,鼓励学生告发同学和老师的自由言论,导致卢雪松老师失去了授课的权利。这样的制度将在中国的道德教育和人文价值传承方面贻害无穷。卢雪松老师的柔弱之躯竟遭公安员警的粗暴扭伤,并被处以劳动教养惩戒,是现代社会的新版侮辱斯文。国际上知识界、学术界和教育界的知识分子都将对此野蛮行径嗤之以鼻。如果中国党政当局不及早撤销对卢雪松老师的错误处罚,全德学联将通过各种方式向国际各界介绍当今中国高等院校迫害事件的真相。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