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遭殴打被从青岛押解回上海,欧阳小戎失踪

博讯记者


(2006年8月23日)
小乔更多文章请看小乔专栏
欧阳小戎更多文章请看欧阳小戎专栏

上月底连续两度遭到上海公安传唤和留置的小乔,按着往常“惹不起躲得起”的习惯,决定外出“避避风”以求轻闲,然而,这样的好日子仅仅只持续了不到20天,即被上海和青岛方面的公安押解回上海。

8 月20日晚,小乔和同在青岛的欧阳小戎外出吃饭,一群穿制服和便衣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在被要求查验他们的证件后,得知对方是青岛市公安局四方分局的人员,由于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小乔让这群人跟他们到暂时住处去取身份证,到了暂时住处,公安方面要进屋查看,为避免冲突,小乔他们只好让其进屋,青岛公安在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进了屋,并当场查看了欧阳小戎放在屋内还开着的手提电脑。

随后,青岛公安以小乔他们没有办理暂住证为由,将他们分别带往派出所,表示要电脑核对身份证及办理暂住证。途中在他们抢夺小乔手机遭到抗议后,上海方面的的三个公安(市局2人浦东分局1人)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在宣布对小乔进行传唤后将小乔的手机收走。两个青岛的男警员一左一右挟制着小乔双臂,在小乔大声说“把你们的脏手拿开!我自己会走。” 后,即有人从背后袭击小乔,小乔后脑挨了一拳,背后被踢了两脚,双臂被反拧到背后拧成麻花状疼痛难忍,随后被塞入一辆小车带至警局。在警局小乔对警察的暴力执法的行为表示了抗议,青岛警察称那是市民“见义勇为”,小乔表示若不是警察打的话那就是流氓打的她,并当场报案,但无人理睬。

在宾馆被扣留一夜后,第二天8月21日下午,小乔在三个上海警察并同青岛市局的一个警官的押解下,被带回到上海,在办理了青岛与上海方面的有关交接手续后,上海公安将小乔在其住地的梅园派出所又扣留一夜,在22日上午小乔才被放回到家中,并被要求近期不要外出,不要对外联系,身份证目前还在警察手中没有归还。因遭受殴打,小乔现在仍然浑身无力,手臂疼痛难忍。

临行前,在小乔回暂时住处拿取衣物时,欧阳小戎的物品已不见了,是否也被押解回原处,目前因不能联系上无法了解确定。

对于清查暂住人口的理由,警察称是因为要举办国际帆船节,在此期间,依法清理非本地户籍无暂住证人员。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