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官方不惜玩火 大塔危局一触即发(图)
 

黄琦

  

请看热点:农民、民工问题

(2006年8月20日)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8-20 ]
    
    大塔多次爆发农民起义
大塔多次爆发农民起义
 
    ====================================================
    大塔多次爆发农民起义
就这个土坝,竟然调动700武装人员

    
    -----------------------------------------------------------
    
     8月19日,宜宾县长带队前往曾经多次爆发农民武装起义的大塔收取电费,当地农民在党员干部示范交纳电费的情况下,依然拒交电费。同时,四川各界也在设法帮助当地农民的维权活动。国内某著名律师正在积极准备,不日即将前往成都与本地律师会合,为具有[悠久革命历史传统]的大塔农民打官司。
    
    
 
变换手法 考验农民心理承受力

    
    
     8月3日,六四天网曾经报道:因为大塔滩水电站产权问题,当地官民双方互不让步,由于农民始终坚持[两权一赔偿]的原则,双方根本谈不拢,四川宜宾大塔局势再度恶化,官方陆续传讯了20多位农民前往公安机关报到,好几个农民跑到外地躲藏。
    
     此前,天网曾经连续发出“2万农民欲迎领袖出狱 官员扬言[派部队干]”、“700武装人员携120急救车阻止2万农民迎领袖”、“水果贩送达传唤通知书 还架了两挺机枪”、“县长携酒座谈乡亲 领袖凯旋要求群众不放炮”等系列报道。
    
     其后,在体制内健康力量的抵制下,在博讯、自由亚洲电台、世界日报、希望之声电台、大纪元、多维新闻网、民主论坛、维权网、新世纪新闻网、参考消息以及部分国内网站的强大舆论压力下。当地政府不得不改换行政方式。
    
     今天晚上23点,宜宾多位农民来电,宜宾县长带队前往大塔收取电费,但是,县长本人并没有直接出面收电费,而是直接前往解决因严重干旱而造成的村民缺水问题。
    
     当地农民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做亲民秀,意图收买人心,瓦解我们的维权斗争。
    
    
 
历史上,大塔多次爆发农民起义

    
     笔者发现,早在1929年,中国共产党就在大塔农民中开展了打土豪、分田地的[维权运动],并引爆了农民武装起义。
    
     在中国革命起义全录大塔起义部分中可以看到:
    
     [1929年9月2日,数百名农民手持长矛、火枪、牛角叉等武器,从四面八方集中于大踏。3日,起义开始,大塔全街罢市,驻军躲进营房不敢出来。
    
     起义军打土豪,收缴枪支,开仓分粮,4日,当地驻军和民团进行反扑,赤卫军牺牲7、8人。5日,反动武装分两路向赤卫军合围,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为保存革命力量,指挥部决定起义队伍分散隐蔽。]
    
     1998年,刘北星、徐正元两人就率领村民抗争,不交电费。并与当局理论,示威,进京上访等以示抗议。2003年,大塔也爆发了火烧乡政府的上万农民大暴动,两人后遭当局逮捕入狱。
    
     2006年7月18日,刘北星出狱后,迅速成为海内外各界关注的焦点,世界日报报道《刘北星出狱 官方如临大敌》,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杨宪宏也迅速专访了刘北星。
    
    
     这应了那句曾经时髦的文革语言:大塔农民具有悠久的革命斗争传统。
    
    
 
自恃后台强大,当局不惜玩火

    
    
     宜宾当地有关朋友还告诉我们,控股该电站的是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与多家由中共太子党掌控的超级电力公司有[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体制内外新闻工作者和天网义工们正在努力,设法找出那个能够轻易调动700武装人员前往大塔镇压的幕后主使。
    
     早在2004年,因为四川汉源瀑布沟水电站事件而导致的“汉源十万人大暴动”并惊动共军,最终促使胡温接连批示,并不是孤立的事件,涉及大型国电公司,是官商勾结制造出来的事件。
    
     2004底,著名时政评论员凌锋先生就在[天下未乱蜀先乱,四川发生中共建政以来最大暴动]文章中指出:
    
     四川之先乱,有多种原因,除了四川人的性格(不知道是否与喜吃麻辣有关),也在于人口众多而又“山高皇帝远”。
    
    
     另外,根据当地农民的多次要求,四川各界正在积极努力,设法帮助农民开展合法的维权活动,国内某著名律师也正在积极准备,不日即将前往成都与本地律师、新闻界及维权人士会合,为具有[悠久革命历史传统]的大塔农民打官司。
    
     我们奉劝权贵们给农民留点稀饭吃,真的搞出大事,胡温政权只会拿你开刀是问。
    
    更多内容见: 六四天网中国农民维权专题 (记者:蔡楚) (博讯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