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回应2000军工维权斗争(组图)(图)

黄琦


(2006年08月17日发表)

    
    [ 作者:黄琦 来源:六四天网 更新时间:2006-8-17 文章录入:天网 ]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
    
     2006年7月29日,六四天网刊登了《2000军工火并[红黑]已4月 伤痕累累》,并用22幅相关图片,揭示了成都南光机器有限公司2000退休老人的维权斗争;成都市委近期两次召开了南光问题的专题会议,市委邓川书记说:“除了土地补偿的事情不谈,其余都可以谈。”!
    
     昨天,我们应邀前往南光公司,看望了我们的父辈英雄们。
    
    

“死一个我们就抬尸游遍成都”
    
    
     从2006年3月起,现成都南光机器有限公司2000退休老人入住原老厂,以静坐示威的方式抗议现任董事长高世君非法侵占其合法权益。目前,维权斗争已经持续了整整五月有余,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都不分昼夜地轮流守护着他们用毕生心血打拼出来的“南光”。
    
    
     其间,他们用血肉之躯与[红黑]势力进行了惊天动地的维权抗暴斗争,老军工以群体静坐、集体抗暴等多种护厂方式,寸土不让地对抗[红黑]已4月。
    
     25人受伤,多人重伤,年龄最大者达80多岁!南光老人谱写了共和国工运史上一曲壮丽的凯歌,也让国际社会目睹了中国工人“领导阶级”的雄壮气质。
    
    

当局态度端正 诚意不够
    
    
     然而,今年8月2日上午,该厂退管处张卫平等几人来到原老厂对当时参与静坐示威的200多老人宣称:我代表政府传达成都市委邓川书记的讲话精神,即:“除了土地补偿的事情不谈,其余都可以谈。”众老人立即要求其出示邓川书记指派其来的相关凭据,张卫平只得走人。
    
     8月3日,现南光书记李静安(李同时兼厂工会主席,退休办党总支书记)组织退休办党员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上对大家依然宣称,成都市委邓川书记非常关注南光退休老人的问题,接连两次召开了南光问题专题会议,邓书记说了:“土地问题不谈,其余都可以谈”!众党员立即给予回应,你这两句话代表不了邓川书记,李书记急转话题:“今天你们谈,我不谈了!”
    
    

1811名工人排队签名回击政府
    
    
     可笑的是,由于六四天网刊登的《2000军工火并[红黑]已4月 伤痕累累》,已经清晰地介绍了参加人数,为了掩耳盗铃,成都有关方面居然上下四处声称:哪里有这么多工人参加!
    
     此等下作,分明是指责我们在造谣。
    
     为了彻底戳穿谎言,截止8月5日,1811名南光老工人前往老厂排队,用亲笔签名澄清事实真相,回击成都有关方面的污蔑。
    
     由于退休者分布全国各地,所以,无法全部通知到齐。8月13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已经达到1900多人。
    
    

真诚交流,妥善处理
    
    
     早在2003年1月6日,国投南光有限公司董事会在给市政府报告中,请求批准将南光现有的工业用地改变为商业用地并将国家征收的土地出让金返还南光,用于职工安置和偿债。目前,从南光转让土地的出让金用于偿债后,剩余资产有数亿元之多,那么,这笔数亿元资产不用以安置这些财富的创造者,不用以帮助现生活在极度贫困的退休老人们,又用来做什么用呢?又到哪里去了呢?
    
     现在,2000多退休老人要求:
    
     1、成都市政府能直接出面解决其补偿问题。
    
     2、公安部门将今年打伤老人们的凶手尽快捉拿归案。
    
    
     通过和工人代表的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当局不应该躲躲闪闪,也不要再玩什么花招,而应该真诚地派人与工人交流,并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更多资料见:六四天网中国工人维权专题
    
    ========================================================================================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夜以继日回击当局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排队签名给当局涨脸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1811个指拇印摁在政府脸上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利益驱动,[红黑]必然动粗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早已森严壁垒 更加众志成城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坦克上的的叶利钦也不过如此


    排队签名回击当局污蔑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记者:蔡楚)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