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书记张庆黎正在西藏猛烈开展二次文革运动

(西藏境内藏人报道)


 

请看热点:西藏问题
(2006年8月17日)


继承文革衣钵的西藏书记张庆黎
    

正在西藏猛烈开展二次文革运动
    
    去年调任西藏自治区担任区党委书记的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张庆黎,近来高调批判西藏人民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西藏开展类似于文化大革命的运动,令西藏人人自危。
    
    最近的《泰晤士报》报导说,张庆黎在 5月向党内高级干部表示,他们正在和达赖喇嘛进行一场"至死方休"的战争。具体的做法有禁止任何公务人员参加宗教仪式,要在寺庙进行爱国教育以及藏族官员必须书面批判达赖喇嘛等等。上周张庆梨还荒唐地向《泰晤士报》的记者表示:"达赖曾经是个有智慧的宗教领导人,但是他现在已经过气,不配他的头衔。"这位党委书记更是可笑地质疑,"达赖凭什么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星岛日报》也报道,张庆黎强硬批评达赖喇嘛是言行不一的两面派,说什么"中间道路",承认一个中国,实际一直在干着分裂祖国的活动。他傲慢地宣称"达赖的本性一点没有改变"。
    
    张庆黎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访问时,更是厚颜声称,"我们中国是他(指达赖喇嘛)的祖国,而他忘记了自己的祖国,背叛了自己的祖国,忘记了自己的母亲,骂自己的祖国。 1959年搞叛乱、上个世纪 80年代末期在境外煽动拉萨骚乱。他从 1959年出逃到今年上半年,在世界上到处窜,访问达324 次,平均每年6 次,特别是去年就跑了12次。目的就是网罗国际反华势力,就是兜售宣传他的反祖国,反社会,在中国制造混乱的这些思想。"
    
    《莱茵邮报》回顾了 2002年秋季以来,达赖喇嘛的代表与中国政府会谈并访问西藏的情况。为表示诚意,西藏流亡政府号召世界各地藏人不要举行反对中国政府的示威。遗憾的是,双方对话没有取得具体成果。"所以,许多关心西藏的朋友批评说,达赖喇嘛单方面的迎合是错误的信号。在西藏人民的日常生活中,看不出北京做出任何让步。此外,中国政府表态时拒绝承认达赖喇嘛使者的正式身份,只把他们称为'国外藏胞'。"拉萨市副市长﹑汉人肖白的谈话也证明了批评人士说法的正确。他认为,西藏流亡政府继续派遣代表团原则上已没有意义。
    
    另外,西藏安多地区有着重要地位的嘉木样活佛,在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与两位美国国会议员会晤时,严厉批评达赖喇嘛,并声称达赖喇嘛是分裂分子,令美国国会议员深感震惊,认为嘉木样不具备西藏佛教领袖的那种仁慈和宽容,但这种行为也证明了西藏人民在中共的统治下,正在遭受各种政治迫害的事实。闻知这一消息的藏人们表示,嘉木样的言行"令我们藏人为之蒙羞"。
    
    (西藏境内藏人报道)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