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记者委员会关于昝爱宗的声明


独立中文笔会提供中文翻译稿


(2006年08月12日发表)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330 Seven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1 USA Phone: (212) 465?1004 Fax: (212) 465?9568 Web: www.cpj.org E-Mail: media@cpj.org
    
    Contact: Kristin Jones or Bob Dietz
    
    Telephone: (212) 465-1004
    
    http://www.cpj.org
    
    e-mail: CPJ_Asia@cpj.org
    
    中国: 记者因为报导警察和基督徒冲突而被拘押
    
    纽约, 2006年8月11日。 保护记者委员会对杭州记者昝爱宗被拘押表示震惊。 根据独立中文笔会的消息, 杭州当局在警告昝爱宗不要写任何关于7月29推毁教堂引起的冲突和逮捕之后, 今天晚上对昝实行行政拘留7天的措施。
    
    "中国政府对宗教和公共抗议这样的敏感性话题的报导施行严密的压制", 保护记者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斯密说, "昝爱宗先生仅仅因为一些报导而被拘押,我们呼吁立即释放他。"
    
    昝爱宗本周因为在网络上发表几篇关于教堂拆毁的文章和一份公开信而失去了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的工作。昝爱宗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 他老板受到了来自新闻出版总署的压力。
    
    昝说, 新闻出版总署收集了我批评政府部门违反人权的一大堆文章, 然后给他工作单位施加压力。昝在8月4日被当地公安传唤了7个小时。
    
    昝爱宗的文章发表在中国和国外的一些网站上。
    
    当局搜查了昝的电脑, 并且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理由于今天拘押了他。
    
    根据国际上的报导, 警察和上千名抗议拆毁教堂的基督徒发生冲突, 而官方的新华社的说法是这个建筑物没有获得审批,并且在事件中,只有两名被捕, 没有人受伤。
    
    Read the report:保护记者委员会曾经在五月份的特别报道"隐藏的社会不安"中记录了中国政府如何压制有关民间冲突的报道。 在 http://www.cpj.org/Briefings/2006/DA_spring_06/china/china_06.html.可以看到此份报道。
    
    Bob Dietz bdietz@cpj.org
    
    Asia Program Coordinator
    
    Kristin Jones kjones@cpj.org
    
    Asia Program Senior Researcher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330 Seventh Ave, 11th floor
    
    New York, NY 10001
    
    +1 212 465 1004
    
    www.cpj.org
    
    (独立中文笔会提供翻译稿)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