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陆县三自教会受到政府干预,

 

牧师因邀请外籍传道人访问遭驱逐

 

 对华援助协会


(2006年08月09日发表)

    08/09/06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Contact: Bob Fu
     267-205-5210
    info@ChinaAid.org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
    
    德州美德兰(对华援助协会2006年8月9日)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七月中旬以来,山西省平陆县三自教会的宗教活动受到政府干预,当地宗教局禁止教会的一位牧师讲道,继而逼迫这位牧师离开了自己的教会。
    
    事件的起因,是因为平陆县基督教会的胡青华牧师,不顾当地宗教局的反对,坚持促成著名传道人鲍德宁牧师来平陆访问引起的。鲍德宁牧师出生于美国,现在香港复兴教会任牧师, (http://www.rcchk.org/default_eng.htm) 对八十年代中期河南省灵恩运动的复兴,起过很大作用。
    
    有知情者告知对华援助协会,7月6日上午10点左右,平陆县宗教局局长张连洁,孙天芳专为鲍德宁牧师来平陆访问一事到教会探听消息。当日下午4时 -7时两位宗教局官员再一次来到平陆教会,以强硬手段逼迫胡青华牧师打电话,以阻止鲍德宁牧师来平陆。此举给在场的基督徒以很大的伤害。
    
    7月7日晚上,县宗教局局长张连洁暗暗进入平陆教会,记录胡青华牧师的讲道,被参加聚会的基督徒发现。
    
    转天早晨(7月8日),张连洁又来到教会聚会现场,歪曲胡青华牧师的讲道,指责胡青华牧师在讲道中咒诅弟兄姐妹。
    
    7月9日,张连洁等一行人再一次来到平陆教会,监视聚会,并极力阻止儿童主日学活动,不许孩子们听圣经故事。
    
    7月10日上午,张连洁等仍然来到教会监视聚会,下午教会的长老们被迫在信徒面前作检讨,内容是他们不该邀请鲍德宁牧师来平陆访问,并叫人在教会中录像。
    
    7月11日,13日,张连洁都到教会监视聚会,寻找胡青华牧师讲道中的把柄。然而尽管面临如此大的压力,这几天的聚会仍然顺利完成。
    
    7月16日,,张连洁再次来到教会进行恐吓。亲自坐镇,不许胡牧师讲道。7月14日,张连洁率国宁安全局一行四人来到教会,给几位长老施压,并要赶走胡青华牧师。众长老以殉道的心坚决反对,张连洁等只好将胡牧师变相软禁在教会中。
    
    7月24日下午,宗教局局长张连洁再一次来到教会,通知两会(平陆县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与平陆县基督教协会)所有成员第二天(7月25日)早晨9点,到平陆教会开会,参加入员还包括宗教局正副局长,目的是让胡青华牧师赶快离开平陆。
    
    当时,来到教会参加活动的弟兄姊妹,全都俯伏在神面前,流泪祷告,求神用他的全能扭转平陆教会的局面。虽然大家都知道,平陆教会需要胡青华牧师。但是由于三自教会的弟兄姊妹相对比较保守,不敢直接对抗政府,所以他们只能默默祷告,求神做工。
    
    7月25日上午,张连洁来到教会开会。但是因为人没有到齐,会不能按时召开。张连洁用莫须有的罪名,造谣毁谤胡青华牧师是“呼喊派”,鲍德宁牧师是“反华派”。但是,当教会的长老要她拿出证据时,张连洁无言以对。
    
    张连洁下午再次来到教会,一直等到下午六点左右,会议才正式开始。会议内容是围绕胡青华牧师离开一事。长老们畅所欲言,各人发表自己的看法,对胡青华牧师一年多以来的成绩予以总结。一年多来教会面貌的改变,信徒灵性生命的增长,使两会最后形成决议,胡青华牧师继续留在平陆。
    
    会议一直进行到夜里11点。不管长老们的意见怎样,平陆宗教局局长张连洁最后宣布:胡牧青华牧师立即离开平陆。主要原因为:
    
    1. 胡青华牧师来平陆没有和宗教局打招呼;
    2.胡青华牧师没有传道证
    3. 胡青华牧师不是中国按立的牧师。
    4. 山西省两会(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与基督教协会)没有批准胡青华牧师在平陆教会牧会。
    
    最后,张连洁责令教会第二天就要胡牧师离开。
    
    目前胡青华牧师已离开平陆,在电话中,他安慰平陆支委会的弟兄姊妹要为真道站立得住。
    
    平陆教会的基督徒对这个结果,都心如刀绞。他们呼求神救救平陆教会。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先生评论说,山西省平陆县宗教局的作法,严重地妨害了教会的正常宗教活动,对广大基督徒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完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各国宪法中所规定的,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条款。变相软禁胡青华牧师的作法,也严重侵犯了胡牧师的个人权力。
    
    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平陆县政府,立即停止这种破坏公民宗教自由的行为。
    
    对华援助协会2006年8月9日首发 (记者:蔡楚)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