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教会5名基督徒被警方正式拘留,

另有三人被打断肋骨(图)
 

 对华援助协会


(2006年8月10日)
    图: 萧山区党山教会四辆推土机摧毁
浙江萧山教会5名基督徒被警方正式拘留,另有三人被打断肋骨

    
    对华援助协会8月9日新闻稿称,截止到8月8日,共有5名在警方强行拆毁浙江萧山党山教会时被捕的基督徒收到警方的“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妨碍执行公务”。其中两名已经分别决定聘请孙红叶,李柏光和范亚峰作他们的辩护律师。
    
    对华援助协会还获知,在强行拆毁浙江萧山党山教会时被捕的基督徒,在狱中受到警方的刑讯逼供,根据已经获释的基督徒的描述,方法极其残忍。其中至少三人被打断肋骨。一些姐妹被强迫当众脱光衣服。
    
    被警方逮捕的基督徒的家属,不仅要忍受亲人失去自由的痛苦,有些家庭还被警方无理搜查,抄家。
    
    根据统计,截止至8月8日,在强行拆毁浙江萧山党山教会当天被捕的50多名基督徒中,有20多人已经被释放,5人被正式刑事拘留,面临诉讼;另有20多人至今还在狱中,没有结论。
    
    浙江萧山众教会称政府的这一轮逼迫,程度已经超过文革时期,为140年来萧山教会经历的最严厉的一次。他们已经决定聘请中国基督徒维权律师团为教会法律顾问,负责相关法律诉讼事宜。律师团成员范亚峰博士和李柏光博士已抵达萧山,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对华援助协会还获知,浙江省政府正在计划拆毁另外两座位于绍兴市的教会,我们呼吁国际舆论的压力,以阻止浙江政府继续迫害中国的宗教自由。
    
    对华援助协会最新获知,根据可靠消息,浙江基督徒记者昝爱宗,因为公开发表对萧山党山教会被警方强行拆毁事件的看法,因言获罪。他所任职的报社已决定将他开除公职(尚未公开宣布)。
    
    附:5名被警方以“妨碍执行公务”正式刑事拘留的基督徒是:
    
    高国荣,男,39岁,来自绍兴,已聘请张星水,李柏光为辩护律师;
    
    王启明,男,已聘请孙红业为辩护律师;
    
    沈建,男, 沈巨克,女; 王恩利,女
    
    被警方打断肋骨的基督徒有:
    
    王兴浦,52岁,被打断3根肋骨,目前已获释;
    杨幼光,被打断1根肋骨,目前仍未获释;
    李建恩,情况不明,至少被打断1根肋骨,目前仍未获释。
    
    被警方抄家的基督徒是:沈建, 冯光亮。 _

(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