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阁在刑事拘留21天后暂时保释回家(图)

胡佳


请看热点:爱滋病问题

(2006年8月10日)
    
李喜阁(左)林林和曾金燕


李喜阁(左)林林和曾金燕
    
    今天上午联合国艾滋病署工作人员李女士第一次直接致电给李喜阁的丈夫孙建峰,再次了解情况,并把艾滋病署对此事的安排也告诉了孙建峰。
    
    之后孙建峰把李喜阁在妇幼保健院输血感染艾滋病的间接证据交给宁陵县警方。然后与李喜阁工作所在的宁陵县邮电局的领导一起见了县公安局专案负责的孔局长。孔局长说事情已经调查比较清楚,李喜阁及丈夫还有诸多输血艾滋病感染者多次参与针对宁陵县妇幼保健院等政府机构的维权,并且他提及商丘市检察院参与了整个调查过程,有多达11条上访的事件涉嫌触犯法律,准备近几天批捕。但令人意外的事,这次孔局长却没有特别提及北京国家卫生部门口的核心事件。另外,关于8月2日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驳回,喜阁的刑事拘留又被延长10天。
    
    下午,邮局领导和孙建峰各提交了一份保证书交给办案派出所长,所长反复要求他们要管住喜阁。随后派出所长和县公安局孔局长即前往看守所。家人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晚上20点左右李喜阁被领回家。晚上的结果确实令人惊喜。她的MSN标题变更为“我出来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喜阁”。我们与她短暂通话: “林林干爸是吧,我很好,我在洗澡。”从声音上感到三周以来在牢狱中她虽然身心疲惫,但获得自由之后精神状态有所好转。
    
    喜阁和丈夫、女儿经过了这场磨难,需要休整。而且这并不意味着磨难已经结束,实际上因为是在取保候审阶段,所以他们一家头顶依然悬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有可能再被投入牢狱。我们的责任是要帮助喜阁一家及其他同样命运的艾滋病感染者完全摆脱这不白之冤,并讨回自己的公道。

 (记者:蔡楚) [博讯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