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公民组织紧急呼吁上海警方

 

释放孔德麟和3名在押血友病感染者
 


全国经输血感染艾滋病受害人工作委员会
      


20个公民组织联署紧急呼吁上海市公安部门释放孔德麟和3名在押血友病感染者

   

关于著名血友病人权益活动家孔德麟先生被上海市公安部门传讯的紧急声明

   

全国经输血感染艾滋病受害人工作委员会 2006年10月25日发布

   
   
   我们震惊地获悉,2006年10月24日下午,我国著名血友病人权益活动家、中国血友病人组织杰出的领导人孔德麟先生,被上海市公安部门以传讯名义带走,至今未归。孔德麟先生同时为我委员会成员。
   
   我们同时获悉,上海市公安部门24日对另外3名血友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采取了拘捕行动,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人带走。根据分析,3名血友病人本次被拘捕和他们上个月在北京参加一次有关血友病艾滋病感染者赔偿问题的咨询会议相关。
   
   
   我们强烈地谴责上海市公安部门这一侵犯我委员会成员和血友病艾滋病感染者基本人权的举措。我们要求上海市公安部门立即恢复孔德麟先生和其他3名血友病艾滋病感染者的自由,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
   
   
   孔德麟先生生于1963年5月。1980年考入杭州商业大学电子技术系,1982年因病退学。中国的大学普遍禁止血友病人入学。
   
   
   孔先生是中国血友之家主要创始人和副会长,主要负责血友病人组织国际事务及与政府关系。2004年,孔德麟获得国际血友病组织颁发的血友病杰出领导人奖。
   
   
   从1998年开始,孔德麟先生开始关注我国血友病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情况,并推动我国血友病人感染艾滋病疫情的公开化,帮助感染者通过法律行动寻求赔偿。
   
   
   我委员会特别关注本次上海市公安部门对血友病人权益活动家孔德麟先生和其他3名感染者的打击行动。我们将呼吁我委员会所有成员在全国各地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并谴责上海市政府这一新的侵犯人权的行动。
   
   
   关于孔德麟先生及其中国血友之家的工作,请阅读:www.xueyou.org。
   
   
   
   联署声援组织: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河南金色阳光儿童互助(关怀)协会
   
   吉林松花江家园
   
   河南遂平互助关怀小组
   
   山西省新绛县彩虹自助小组
   
   河南宁陵县康乐家
   
   苏州共享阳光关怀互助小组
   
   湖南友爱之家
   
   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
   
   公民维权网
   
   湖北南漳县挚友促进会
   
   山东省血友病病友联谊会
   
   贵州黔缘工作组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艾滋病联合组织
   
   河南柘城县申侨乡互助组
   
   河南柘城县伯岗乡互助组
   
   湖南血友病联谊会
   
   维权网
   
   中山大学性别教育论坛影像工作室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hinamz.org